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油气藏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30 16:58:17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党的【本站讯】11月23日,山东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培育单位-油气藏研究生第一党支部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宋海儆讲授《谱写新时代新征程更加绚丽的华章》专题党课,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统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

课堂上,宋海儆从“大会主题和重要历史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总体框架”、“深刻领会‘五个牢牢把握’”三个方面讲授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中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并就报告中与高校师生密切相关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教育、科技、人才支撑现代化强国建设”、“文化自信自强”等内容作了重点阐释和讲解,对报告蕴含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进行了详细梳理和解读。宋海儆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更加注重实践逻辑,鲜明宣誓了我们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什么目标前进,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格局宏大、意蕴深远,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总体框架以总-分-总的模式深刻阐明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揭示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强调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要坚持的五条重大原则,把我们党对中国式现代化的认识提升到一个新高度;要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五个牢牢把握”,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金钥匙”,具有方法论的重要指导意义。

课后,支部党员与宋海儆以及学校党建服务中心的教师们一同来到石油工程学院“向党心·石油魂”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党建教育基地,学习参观了学院自成立以来取得的丰硕成果,党建教育基地生动而全面地向大家展示了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风采以及家国同心、艰苦奋斗、惟真惟实、追求卓越的石大精神。

支部书记朱永春表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我们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学校以及学院党委的部署要求,准确、全面地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质内涵,以党的科学理论、初心使命武装自己,传承老一辈石油人的优良传统,保持石油人的红色底蕴和战斗情怀,争当技术创新的引领者,切实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体现在党建、科研、学习上,坚定不移的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指向,不忘国家能源安全的初心使命,勇担历史重任,胸怀发展大局,端好能源安全的饭碗,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而不懈奋斗!

支部宣传委员董田田表示,现在站在更高的历史起点上,青年党员应当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谨记“五个牢牢把握”的实践要求,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忧患意识和和斗争精神,更加自觉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科研工作,让思想伟力在科研学习实践中充分释放,为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紧紧握牢能源饭碗作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谱写新时代新征程更加绚丽的华章》专题党课,有利于提升支部党员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的理解,有助于认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青年党员的实践要求,激励所有党员同志要始终不忘初心、居安思危、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始终将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把握在自己手中,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李海儆教师授课

师生参观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党建教育基地

讲解员为师生讲解

参观学习教育基地师生合影

【 作者:董田田 朱永春 来自:石油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徐嘉豪 审核:王大勇】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