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控制学院举办第十八届校智能车大赛暨RoboMaster2022校内赛
发布时间:2022-11-29 20:02:17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为增强学生智能车制作能力、积累学生竞赛经验,培养创新优秀人才。RPS俱乐部与机器人工程协会在Robomaster组委会策划指导下,于11月26日至27日在唐岛湾餐厅三楼多媒体教室联合组织举办第十八届校智能车大赛暨robomaster机甲大师校内赛。本次比赛共有校内99队报名参与,其中共有65队车队通过验收正式参赛。

合照 李新悦摄影

随着主持人宣布本次比赛的正式开始,65支参赛队伍按照事先确定的赛程进行机器人对抗比拼。通过“预检录与检录”“候场”“两分钟准备阶段” “七分钟比赛阶段”“成绩确认”等比赛流程后,参赛队伍依次进行小组赛、复活赛、bo3双败赛,并进入最终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比拼,此次比赛最终决出第一名“下岗再就业队”第二名“齐德龙咚强队”及第三名“图灵队”。在比赛过程中,各参赛队纷纷展现了相关学科工程技术的知识储备,体现了其数据分析、项目统筹及团队配合的能力和意识,展现出我校大学生的创新精神风采。“决赛现场真的非常精彩,仅仅是听着解说也能感受到现场热烈的气氛。”因课程冲突未能抵达现场观赛的参赛选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2105彭庭森在观看完线上直播后这样说到,“智能车对抗赛的魅力令人心驰神往,希望有机会还能参与相关类型的比赛,为以后参加创新性大型竞赛积累经验。”

赛中队员讨论塞况 李新悦摄影

操作手思考战情 李新悦摄影

全景图 李新悦摄影

RoboMaster2022校内赛旨在通过高校与组委会合作,通过融合机械、嵌入式、硬件三方面技术知识点,有利于激发学生们的知识与实践能力转化、团队配合及管理、产品工程技术思维、研发进度控制等能力;有利于可以增强学校和RPS战队在校园内外的影响力,通过DJI和RoboMaster组委会提供的赛事资源和经费,有利于携手开展关于综合实践能力培养、构建实践教学内容、对学术进行过程性评价等几方面工作,合作培养创新人才。

【 作者:李新悦 来自:石大山能新能源学院  责任编辑:李宇 审核:王大勇】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