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油气开采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坚定能源报国·能源强国决心”主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16 17:18:37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精神实质、重大意义,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党支部建设,弘扬“能源报国·能源强国”的精神。11月11日,油气开采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工科实验楼B座437会议室开展“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坚定能源报国·能源强国决心”主题会议。主题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同浩主持,党支部指导教师李宾飞、油气开采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图为支部集中学习全景 申玉洋摄影

会议伊始,刘同浩首先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和《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相关内容,党支部成员结合自身对党的二十大学习情况以及成长发展经历发表感悟。张振军首先分享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中的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的文章“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讲述自身成长期间农村生活经历、乡村环境风貌变化、所在县脱贫摘帽的切身体验,并且表达了毕业后参与到乡村振兴中的意愿,这在与会学生党员中引起强烈共鸣:这些经历让参会同学也深刻体会到党在十九大以来所实现的伟大成就。陈毅谈到:“过去五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王毅外长的文章‘全面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也体现了开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重要性,千百年来的经验告诉我们,弱国无外交,作为石油行业的新时代青年党员,保卫国家能源安全是首要的任务,我们要继续坚定理想信念,为国家能源安全事业添砖加瓦,争做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其它与会人员也纷纷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进行发言。

党支部指导教师李宾飞在交流中表示,本次会议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青年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有机结合,思想政治建设颇有成效。同时,李宾飞提出几点要求:希望党支部能够与各个团支部、课题组广泛联系、密切联系,继续发挥“党建带团建、党建带科研”的效用,继续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希望各位研究生党员,发扬艰苦奋斗精神,练就过硬技术本领,家国同心,实现“能源报国·能源强国”的长远目标;希望研究生党员如党的二十大主题一般,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图为支部党员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 申玉洋摄影

此次会议,有利于在加深支部成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有利于促进党支部建设水平的提升。有利于强化党建引领,推动党支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 作者:刘同浩 来自:石油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李宇 审核:王大勇】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