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储建学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16 16:36:24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学院党委书记姚海田讲授题为《深入学习二十大,开创发展新局面》的党课 钟应奇摄影

【本站讯】11月11日,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召开大会,深入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工作,学院党委委员、党政班子成员、各三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周辉主持。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至22日在北京举行。10月16日上午,储建学院组织师生党员集中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10月31日,学院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0日,学院印发《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会上,周辉宣读了《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他指出,方案是根据《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和学校党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精神、结合学院发展实际制定的,学院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按照学校通知要求,根据学院实施方案,认真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工作,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入行。

学院党委书记姚海田讲授题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开创发展新局面》的党课。他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十年来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如何继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及本质要求、前进道路上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全党必须牢记的五个“必由之路”等方面详细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随后,他从研判形势、聚焦中心任务、改革发展主题、工作基调、精神面貌等五个方面分析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与党的十八大、党的十九大和十八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一脉相承而又结合新形势、新情况产生的新变化。最后,他结合工作实际,重点阐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的论述并分享了自己的思考认识。姚海田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学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钟应奇摄影

学院院长刘刚强调,学院广大师生必须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学院核心业务为抓手,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一是要牢记人才是第一资源,把引进人才、培养人才作为第一要务,深入落实学院人才引进“45天检查推进制度”、“青年骨干人才培养工程”、“人才引进伯乐奖”等人才相关政策措施,切实保障学院事业发展;二是要狠抓学风建设,强化过程管理,加强教材、课程建设的升级,突出教师在学生培养全过程中的作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要坚持尽力而为,发挥三级单位考核、个人考核和职称评审等环节的牵引作用,突出特色发展和关键突破,强化公共服务评价作用,营造积极向上的学院氛围。

根据上级精神和学院工作方案,学院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严格按照学校党委及上级有关要求,结合学院实施方案开展系列活动,有利于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奋力推进学校和学院高质量发展,有利于深入强化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倡导科技报国行动,有利于持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对标党的二十大精神,实现学院新发展。

【 作者:王昭均 吴顺子 来自: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李宇 审核:王大勇】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