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储建学院研究生气体储运与安全技术党支部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1 11:22:08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激励青年学子牢记嘱托、勇担使命,6月9日,储建学院研究生气体储运与安全技术党支部在工科D举办“青春向党,不负人民”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万云波应邀参加主题活动, 党支部指导教师李玉星教授和学院党委书记姚海田、副书记周辉、辅导员及研究生党员参加活动,主题活动由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刘金华主持。

会上,党支部成员分别结合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成长发展等方面的情况谈体会、抒感想。李德凯同学分享了党支部与内蒙古科左后旗塔奔诺义德嘎查党支部共建期间,自己和支部其他成员参与的“三务公开”、贫困户关爱活动等经历,尤其对实地走访嘎查村的经历印象深刻,他们看到了当地条件的艰苦,体会到了不同的风土人情,还看到了周辉老师作为嘎查村第一书记,与当地村民们“打成一片”,村民们对周书记赞不绝口;这些经历让李德凯等同学深刻体会到“党员”两个字蕴含的责任与使命。王财林谈到,在石大学习的日子里,收获的不只有知识,更多的是石大精神所带来的感动和力量;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要心系祖国、志存高远,把小我融入大我之中,争做民族复兴的生力军;自己计划继续留在母校读博士后,希望自己能像一代代石大人一样,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积极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肩负起新时代国家能源战略的责任和使命。李玉星教授在交流发言中指出,党支部成立五年来,形成了良好的氛围,党支部在课题组中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是凝聚团结广大学生的重要力量,党支部与课题组相互促进,真正达到党建带动教学科研的效果。他希望同学们重视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的和谐统一,高效地开展科研学习生活、不断提升素养。

万云波在讲话中指出,此次主题讨论活动将基层党建与学生成长成才结合效果很好。我们有缘来到石油大学,有幸聚到这个党支部,是值得高兴的,大家要珍惜机会,希望研究生党支部能够不断凝聚人心,成为做好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堡垒;他希望研究生们珍惜青春年华,在创造力最为丰富的时期努力拼搏,做好学术学业储备和技术能力储备,提前做好个人发展规划;希望研究生们听党话、跟党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把握好当前国家发展的大好时期,坚持年轻人的担当,不负青春,不负亲人,不负人民。万云波还参观了储建学院党委在工科D大厅展出的“青春向党 不负人民”主题展,对学院毕业生党员在奔赴新的岗位之前作出的青春誓言表示赞许。

本次活动经过热烈充分的讨论,党员同志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进一步激发支部成员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对于提升基层党支部党建水平起到积极作用。储建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交流机制,加强工作联动,深化拓展理论学习和主题党日活动的教育成果,推动基层党支部建设的高质量发展。

【 作者:郑健 王茹慧 张钦 来自: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范志伟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