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副校长张玲玲与文法学子交流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体会
发布时间:2022-01-03 16:34:39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2021年12月28日,副校长张玲玲走进文法学院法学1801班,参加校长进班级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班会,作题为《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着力构建绿色和谐校园》的报告。文法学院党委书记姚成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副主任兼法治办公室主任赵振华,文法学院副院长、法学1801班班主任冷凌,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2018级辅导员陈熙及兼职辅导员宋丽玉和法学1801班全体学生参加主题班会。

张玲玲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讲起,引出《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并对十八大以来我国在生态文明建设领域取得的成绩进行概括。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秦岭、长江流域、黄河流域、塞罕坝林场和浙江安吉等地时的重要讲话,从深邃历史观、科学自然观、绿色发展观、基本民生观、整体系统观、严密法治观、全民行动观和全球共赢观八个方面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内涵进行深刻解读。

“生态环境的保护必须依靠制度、依靠法治,作为法学专业学生,同学们重任在肩,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自己的工作为提升我们以及下一代的法治观念贡献力量。”张玲玲结合自己在新疆挂职锻炼期间的见闻和法学专业特点,着重阐述法学学生在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战略中的重要作用。

张玲玲就学校“两校区一园区”绿色校园建设、校园美化“四大工程”建设和“三水改造”工程相关情况和学生们进行交流,通过植物种类、绿地率和绿化覆盖率等数据和各项目规划设计图展现学校绿色校园建设思路。她表示,学校始终坚持绿色发展,深度融合新旧动能转换,将“节能、绿色、环保”的设计理念融入初期规划到后期建设的全过程,着力打造“以人为本、绿色节能、智慧便捷、开放共享”的现代化大学校园。

法学1801团支部书记范雯雯大三暑假期间曾在山东省第一个环境资源法庭实习,接触到很多环境保护领域的案件,她表示,近些年我国相关领域法律不断健全,对环境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不断加大,社会急需环境保护领域的法律人才,自己深感责任重大。

“希望大家能够树立绿色理念,并将它贯穿到今后的生活和工作岗位的各个环节,只有这样我们的生态文明才能得到跨越式发展,这也是我们绿色校园建设的核心所在。”张玲玲列举了我校绿色校园建设成果和生态育人成就,细数我校学生参加联合国青年气候峰会、联合国环境署国际学生与环境可持续发展大会等生态环境领域国际交流活动中取得的成绩,并寄语学生,希望大家能够进一步提升生态环境意识,积极参与绿色校园建设。

【 作者:王宇鹏 舒丽珊 来自:文法学院  责任编辑:邵玥明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