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化工学院举办第27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基础培训班基础团务及思想教育主题培训课程
发布时间:2021-11-23 16:25:39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化工20级槐子宇为新任团支委讲解团支部基础团务 肖百惠摄.jpg

【本站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远大理想、思考成长成才方向,提升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的能力。化学工程学院于11月期间开展了第27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工程”基础团务及思想教育系列培训课程。

在本期课程培训期间,化工学院团委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深化青马工程的课程改革,将基础团务及思想教育系列培训共分为“新任团支委专题培训”和“团员团务与思想教育”课程。本期培训仍采用采用小班化授课形式,从学院新任团支委工作和广大团员基础团务与思想教育方面进行了针对性培训。

10月30日晚,学院团委组织部于东环306开展了新任团支委培训课程。本次课程邀请到红旗团支部支书化工2001团支部槐子宇与校团委组织部副部长、校学生会主席纪新蕾进行课程培训。槐子宇就团支部基础团务部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分别介绍了团支部组织建设、团员思想教育、三会两制一课、团日活动举办和“10+”特色工作等。随后,纪新蕾对团支部活力提升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也对各位新任团支委提出工作期待:“学生工作和学习生活并非对立的,而是可以相互促进的,希望大家都可以从中有所收获。”

10月下旬至11月期间,各团支部依照学院团总支要求,于支部内组织开展了团员团务与思想教育培训课程。各支部结合自身特点和实际情况,就基础团务工作对支部内成员展开了系统的介绍,同时也就团支部思想教育职能对大家进行了讲解。截止11月22日,所有团支部均已开展此次小班化课程。本次小班化课程,有邀请到校学生会主席纪新蕾、学院双创中心副主任暨国奖获得者周俊杰、学院团总支副书记盛誉等学院内优秀学长学姐进行相关讲解。其中,周俊杰对化工2106团支部同学提出建议:“大家要做踏实的、积极的学生,要保持先进的思想和高昂的精神,要不断学习虚心请教,成就更优秀的自己。”

本次基础团务及思想教育系列培训课程旨在向学员宣扬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思想,增强团员的行动认知,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团员应尽的义务与责任。同时进一步加强基层团支部组织建设,进一步提高团干部的理论素养、工作能力和实践水平。本次主题培训邀请到许多优秀的同学进行讲解和经验分享,在促进平辈交流学习的同时,以独特构想促进思想教育换发新生机,使得团校学员在更加轻松的环境里收获思想品格,为学院青马工程注入新活力。

【 作者:刘政 盛誉 来自:化学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郝亮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