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线上相聚,家校同心——体育教学部召开本科学生线上家长会
发布时间:2021-11-23 16:04:09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体育教学部召开本科学生线上家长会 许瑞摄影

体育教学部召开本科学生线上家长会 许瑞摄影

【本站讯】为加强学校与家庭之间的沟通与联系,形成学校与家长之间的教育合力,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体育教学部于11月18日在体育馆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本科学生线上家长会。体育教学部副主任王海滨、部党委副书记卢志同、部团委书记姜庆林、部竞技体育教研室主任、高水平乒乓球队教练张帆、班主任与新生代表、本科学生家长参会,会议由部辅导员龙雯主持。

家长会第一项,部副主任王海滨首先介绍了学校和院部的基本情况,并重点讲解了学校高水平运动队的建设发展历程。自1987年起学校试办高水平运动队,是教育部批准全国首批试办高水平运动队高校之一,风雨兼程的三十多年来,体育教学部认真贯彻普及与提高相结合的学校体育工作方针,在公共体育和竞技体育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在新的发展时期,体育教学部将继续秉承石大优良的体育传统,弘扬石大体育文化,为培养高素质、身心健康的高水平人才,为体育事业的发展努力奋斗,也请各位家长继续给予帮助和支持。

家长会第二项,部党委副书记卢志同从“1”个目标、“2”个抓手、“3”个意识等方面向家长介绍了学生教育与管理的总体思路和目标。首先是家校协同帮助学生树立“1”个目标,就是三争精神“赛场争金、为校争光、为己争气”,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有用人才;二是抓住“2”个抓手,一是抓学习,二是抓训练,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以学习为基础,以训练为保障,相互促进共同进步;三是树立“3”个意识,首先是安全纪律意识,安全是所有工作的前提,纪律则是安全的保障,学校将不断强化日常管理,规范疫情防控、请销假、外宿等日常行为要求,实现宿舍、课堂、训练场检查常态化。其次是创新发展意识,强调“体育+第二课堂”的培养模式,不断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帮助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尽早选择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最后是自强与感恩意识,学校的奖助勤贷等各项政策都会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家校合力要教育学生自立自强,学会感恩,用实际行动和学业竞赛成绩表达感恩之情,最后强调要家校同步共同做好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发现异常与问题要第一时间沟通,及时干预及时解决,帮助学生用阳光、积极、健康的心态面对困难和挑战。

家长会第三项,部团委书记姜庆林向各位家长介绍了共青团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就学生考试系数、宿舍安全用电、日常管理规范、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进行了具体说明,希望能够和家长加强交流,实现常态化沟通,共同帮助孩子在校健康成长。

家长会第四项,教练员代表张帆向家长详细介绍了高水平运动队参赛情况、取得的荣誉以及日常训练情况,希望家长能够多关心学生在校内外的训练比赛情况,多给予关心、帮助和支持。

家长会第五项,新生代表张馨元分享了来到大学后精彩而充实的学习生活,希望家长们放心,一定会珍惜在石大的时光,更加自律、自信、自立、自强,一路奋斗,一路成长,在最好的学校,成就最好的自己。家长会最后进行了线上提问,各位家长就关心的问题和老师进行了充分交流。

此次家长会,让学校和家长的联系更加密切,使家长在新学期及时掌握了学生在校学习、训练、生活等情况,了解了学校和院部的基本建设与发展情况、日常教育和管理要求等,为开启家校之间良好互动、共同帮助学生成长成才奠定了坚实基础。

【 作者:许瑞 来自:体育教学部  责任编辑:郝亮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