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新能源学院联合西海岸广播电视台推出“开新局、创新篇:能源发展中的石大担当”特别节目
发布时间:2021-11-16 21:33:46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合影 官闰璟摄影

直播中 官闰璟摄影

【本站讯】为庆祝建党百年,加强党史学习教育,11月12日,石大山能新能源学院于青岛西海岸广播电视台开展“开新局、绘新篇:能源发展中的石大担当”特别节目,通过宣讲石大校友的感人事迹与石大争创一流的新谋划、新布局、新举措,展现我校于新时代开新篇的担当与魄力。

据悉,本次电台直播节目由主播一凡主持,石大山能新能源学院高名扬、张怡婷、田鸽参与。节目围绕装控系校友时铭显院士、学院十四五规划、高能中心建设、古镇口校区发展规划四个专题展开。其中,直播着重对我校高能中心的建设进行介绍。高能中心,全称高端化工与能源材料研究中心,于今年9月14日揭牌,是学校加强对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提升融入青岛、服务山东能力的重大举措,是布局“碳中和”背景下学校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举全校之力选择重点领域实现重要突破的第一个试点,展现出石大人家国同心的使命担当。同时,直播也对大学生的校园生活进行展示,关于学校课程安排的问题,田鸽表示:“学校充分考虑到我们的需求,在周一到周五通过合理的课程安排增强我们理论知识的学习,周末也给我们留出充分的课余时间来发展自己的爱好和特长”,关于实验,嘉宾也表示“一开始可能觉得很难,但后来上手了之后,沉浸进去就会觉得还挺简单的。”

此次节目采用大学生做客电台的形式,有效拓宽学院及学校的宣传渠道,节目中提及的时铭显院士事迹等有助于提高该院学生接力奋斗的担当意识,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推进西海岸听众及我校学生对中国石油大学、对石大山能新能源学院的了解,对学院日后学科和工作建设有积极意义。

【 作者:林进威 田鸽 来自:新能源学院  责任编辑:冯永进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