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召开领导班子及干部队伍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9-18 23:08:56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会议现场 殷述广摄影

【本站讯】9月15日,材料与工程学院召开领导班子及干部队伍建设研讨会暨从严治党工作研究推进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门小刚主持。学院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班子及干部队伍建设工作,结合学校中层干部换届工作要求,学院党委提前筹划、统筹安排,会前专门印发通知,列出学习清单,编印学习材料,明确研讨主题,并要求班子成员提前准备,深入调研,认真思考谋划。

研讨会上,与会班子成员集体学习了党的教育思想及高等教育重要指导文件、党建和干部队伍建设重要思想及相关文件,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清华大学考察、院士大会、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和中共中央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文件精神,学习研讨学校新学期工作会会议精神,研讨学院管理及发展规划,全面加强班子及干部队伍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通过学习研讨,学院班子成员一致认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坚持立德树人,形成“三全育人”格局。

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学院党委对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五方面要求:一是讲政治。要加强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严把政治关,执行党的决定;强化党建引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宣传和思想政治教育,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动权。二是讲纪律。严格遵守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持民主集中制;坚持按程序办事;严格请销假制度;严格保密制度;强化底线和红线意识。三是讲作风。坚持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坚持密切联系群众;坚持落实教育部一线规则;坚持团结和谐、公平公正公开;坚持顶层设计、抢抓机遇、开放包容、交叉融合;坚持弘扬石大精神、务实高效。四是讲能力。要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五是讲工作。要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

会议对学校新学期工作会王勇书记和郝芳校长讲话精神进行深入学习研讨。面对新形势,迎接新挑战,学院班子及班子成员形成共识,将进一步做好学院发展规划,积极推进学院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十四五”规划实施、综合评价改革和古镇口校区建设等事业发展关键工作,以学校古镇口校区和高端化工及能源材料研究中心建设为契机,抢抓机遇、实干图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本次会议在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成立之后,学习研讨班子及干部队伍建设工作和从严治党工作,有利于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促进班子成员团结协作,担当作为,为学院发展做好顶层设计,为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 作者:殷述广 来自:材料与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李雨晗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