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石油工程学院一项科技成果通过专家鉴定
发布时间:2022-04-16 17:17:47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4月15日,石油工程学院娄敏教授牵头完成的“深水立管动力响应精准预测及柔性管结构优化设计与工程应用”项目通过鉴定。鉴定会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鉴定委员会由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周守为院士、上海交通大学付世晓教授等7位专家组成,委员会认为该成果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考虑内流相变的深水立管动力响应精准预测技术”和“玻纤带柔性管产品生产技术”两项成果处于国际领先水平。科技处副处长谭树成、石油工程学院副院长杨永飞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本项成果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海石油深海开发有限公司、中国海洋大学、威海纳川管材有限公司、山东科技大学五家单位联合完成,经过16年的攻关,在国家863、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支持下,开展了海洋油气开发生命线,即深水立管整体响应精准预测理论、柔性管结构优化设计、柔性管生产工艺及振动抑制监测技术等方面的研究,成果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5件、实用新型专利17件、软件著作权6件,制定国家标准1项、行业标准1项、企业标准1项,研发产品获认证证书4项,发表学术论文161篇。研究成果在中海油海上油田及柔性管产品生产中获得应用,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推广应用前景广阔。

本次成果鉴定前,在学校疫情防控期间,石油工程学院科研办公室协调组织学院专家和科技处科研战略与成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对成果进行了预答辩,从成果鉴定内容、创新点、现场应用等方面提出建议,为成果鉴定提供支撑。

【 作者:赵晓燕 来自:石油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范志伟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