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非凡七十载,扬帆新时代”

——2023年人文素养班演讲比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10-26 14:59:55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2023年人文素养班演讲比赛顺利举行 肖朋磊摄影

【本站讯】七十载弦歌不辍功勋卓著,新时代奋进一流再谱华章。在学校建校70周年之际,为让学生进一步了解石大70载光辉历程,增加爱校荣校热情,传承和弘扬石大精神,同时展现人文素养班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为学校发展贡献人文力量,10月21日,学校举办“非凡七十载,扬帆新时代”2023年人文素养班演讲比赛决赛。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宋璠,文法学院沈壮娟,马克思主义学院解晓燕、宋霞和第七期人文素养班演讲比赛一等奖获得者颜开、尹一静担任评委,第九期人文素养班学生参加,比赛由李嘉慧、罗家宝两位同学主持。

本次演讲比赛分初赛、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参赛同学紧扣主题,或激情澎湃,或娓娓道来,层层递进,深入浅出。邓凯强同学从七十年校史讲起,溯长路,贺新程,为学校的未来发展寄以美好祝愿;冯元同学从“惟真惟实”的校训体悟人生,歌颂石大人风雨无阻寻求真理,脚踏实地探求科学的价值追求;许萌同学从七十年来学校四次建校、三次更名切入,对学校坚守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致以无限的敬佩;李蔚然同学结合现实石油工业的发展解析石油精神,励志传承之以引领时代新流。

评委老师对每位同学的演讲进行点评,从演讲内容、情感表达、语言面貌、肢体细节等方面做出全面指导,并提出了“积极准备,脚踏实地,共鸣契合,以理服人”等建议,鼓励同学们以故事为引,从身边事例出发,自生活细微处引向演讲的核心主题。

经过激烈比拼,3名同学获一等奖,6名同学获二等奖,3名同学获优秀组织奖,中国哲学小组获优秀小组奖。

第九期人文素养班班长许萌说,“从前期的构思到最后的成果展示,班委和同学们紧密配合、沟通协作,从小组赛到决赛,都呈现出绝佳的效果。比赛现场,选手们惊艳的文稿、出色的演讲,无不体现着卓越的人文素养。”

本次演讲比赛旨在引导学生体悟石油文化,传承石大精神,同时培养学生人文逻辑思维与语言表达能力。

【 作者:殷述广 邢艺阐 罗家宝 来自:教务处(荟萃学院)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