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思维碰撞,创意绽放”——2023年荟萃学院SICA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10-24 16:00:23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2023年荟萃学院SICA论坛成功举办 陈翔摄影

【本站讯】10月22日,学校举办2023年荟萃学院SICA(Students Ideas Creative Attempt)论坛。2022、2023级理科实验班、本研一体班学生参加论坛,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张世奇,海洋空间与信息学院孙伟峰,理学院孙建国,外国语学院张建科、刘晓辉、孙继平等老师担任点评嘉宾。理科实验班2022级学生李小彬和陈俊名主持论坛。

本届论坛分为小组准备、班级展示、校级分享三个阶段,历时2个月,共有117个团队参与。学生将专业学习、科学研究与英语表达紧密结合,围绕大学生创新项目、科技前沿、社会热点等主题,用英语分享参与项目的内容、创新点、取得的成果、收获与感悟。在校级分享阶段,14个团队以“Genetic forms of cancer based on colon cancer”“The craze of 79”“When GIS meets AI:Smart Car”等做主题分享,嘉宾老师综合演讲内容、英语表达、现场感染力等多个维度,逐一进行现场提问和点评,对同学们的积极参与、精心准备、团队协作等方面予以充分肯定,对演讲的核心内容、主题选取、问题凝练、观点和成果等方面提出建议。论坛评选出特等奖2组、一等奖4组、二等奖8组。

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张建科对本届论坛进行总结,对参赛选手的分析能力、英语表达能力以及从多角度看待话题的能力予以充分肯定。张建科以“SICA”的四个字母,分别指出了本次参赛选手“遵循步骤(Step)、创新表达(Innovation)、沟通交流(Communication)、认知意识(Awareness)”四个方面的优点,并向学生提出了“方法选择(Selection)、深入研究(In-depth study)、学科融合(Coming up with academic-discipline related solution)、资料引用(Acknowledgementsand specification of the sources)”四个方面的建议,鼓励与会学生以本次SICA论坛为起点,敢于创新、勇于表达,祝愿他们在未来的学术研究上取得更大的成功。

荟萃学院SICA论坛起始于2016年理科实验班SICA论坛,旨在为低年级同学提供英文交流和展示的平台,汇聚精彩观点,激发创新活力,促进思维碰撞。自2022年开始,为进一步促进不同学科、不同培养模式的学生共同交流,论坛同时面向本研一体班学生开放。SICA论坛已成为学科交叉、学术交流的平台,拓宽了学生的学术视野、激发了学生的创新思维,培养了学生的团队合作能力,为学生未来的创新发展开启了序幕。

【 作者:殷述广 陈翔 来自:教务处(荟萃学院)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徐永涛】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