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工会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
发布时间:2023-03-10 16:20:39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工会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 林德冰摄影

【本站讯】3月9日,工会召开新学期工作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部署学校2023年工会工作。工会主席王德钊主持会议,校院两级工会干部参加会议。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每到一地考察都深入基层看望劳模、慰问职工,多次围绕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发出回信贺信等,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这一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科学回答了新时代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举什么旗、走什么路、达到什么目标等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把我们党对工人运动和工会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提升到一个新高度,具有强大的思想力量、巨大的引领作用、磅礴的实践伟力,是指导新时代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的纲领性文献。通过学习,工会干部认识到,要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努力维护教职工权益,竭诚服务教职工群众。

会议研讨、布置了今年的重点工作。2023年,工会工作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工会领导下,坚持以教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和带领广大会员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凝聚奋进力量,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王德钊指出,工会干部要继续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在“职工所急”“党政所需”“工会所能”的领域找准着力点,为教职工办实事,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 作者:胡 煜 来自:工会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