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与青岛地铁运营一中心举行团建联建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3-03-09 12:44:09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3月3日,我校校团委副书记石国卿、学院团委书记穆海涛、电气工程系副主任董磊及相关工作人员赴青岛地铁运营一中心访问,双方举行团建联建签约仪式,青岛地铁集团运营一中心副总经理魏荣耀、综合部负责人崔新新、工电维保部经理助理时光、中心团委书记王阳及相关工作人员出席此次会议。

团建联建签约仪式现场 高德政摄

魏荣耀对石国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从运营一中心的运营动态、业务范畴、规划建设、志愿服务以及技术创新等方面展开介绍。针对专业技术攻关、人才培养与输送等问题,魏荣耀提出,青岛地铁欢迎在校学生到岗位上协助工作人员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同时青岛地铁可以作为学校新技术、新产品的试验点,实现学校技术理论的有效实践,希望学校能向青岛地铁输送更多专业人才,提供更多技术理论支持,建立校企之间的联系,更好地提高青岛地铁的服务水平,促进双方科研力量更快提升。

石国卿从学校办学历史、团组织建设、志愿服务以及学生培养等方面详细介绍学校的基本情况。谈及志愿服务方面,石国卿表示,学校团委将在多个社区及企事业单位建立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基地,鼓励以支部团建联建的形式实现大学生志愿服务常态化,提升大学生的社会工作能力,使大学生更快融入社会。此外,对于学生科技创新培养方面,石国卿指出,企业方可向学校提供更多横向课题,供师生团队开发完善,促进学生科研意识与能力的培养。

会议中,董磊代表新能源学院对学院概况、专业概况、科技创新、学生培养以及重点方向等方面展开介绍。他指出,新能源科学工程、储能技术等方面是学院的未来研究重点方向,院企双方在党建、科研层面有较大交流空间。

会上,王阳、董磊代表双方签订团建联建备忘录。随后,魏荣耀、石国卿共同为“青岛地铁运营一中心、中国石油大学大学生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基地”揭牌。

仪式结束后,石国卿一行参观工电先锋创新工作室以及地铁1号线王家港车站。

此次校企合作是双方建立良好合作的新起点,通过此次合作,有利于解决校企双方在发展中遇到的难题,有利于将高校研究成果转换成企业工程技术,推动双方高质量发展。

【 作者:高德政 来自:新能源学院  责任编辑:李宇 审核:】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