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石大学报(自然科学版)入选中国高校科技期刊建设示范案例库百佳科技期刊
发布时间:2022-12-02 09:08:19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12月1日,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第26次年会线上举行,会议公布了2022年度中国高校科技期刊建设示范案例库•杰出/百佳/优秀科技期刊案例,中国石油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上榜中国高校科技期刊建设示范案例库百佳科技期刊。

《中国石油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是教育部主管、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主办、国内外公开发行的石油特色鲜明的综合性学术刊物,先后获评第二、三届国家期刊奖百种重点期刊,第三届全国百强报刊,多次获评中国高校精品科技期刊和中国精品科技期刊。该刊为中文核心期刊、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刊和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刊。《中国石油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重视对国家能源战略实施的贡献,积极围绕石油石化领域的重大关键问题、热点问题,及时深度报道,发挥学术引领作用。该刊主要开设“地质与勘查工程”“地质能源开采工程”“能源装备与控制工程”“能源化学与材料工程”等栏目,近年来还组织策划了“石油+人工智能”“钻井液新技术”“细粒沉积学与页岩油气”“低碳能源技术”“深层地热储集体勘探与开发”等专栏专题。通过采取专栏化建设、向高层次专家学者约稿、优秀科研成果优先发表、数字化融合新媒体出版等诸多措施,《中国石油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有效提升了办刊水平和学术影响力,推动了学术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文化氛围。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要办好一流学术期刊和各类学术平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中宣部、教育部、科技部《关于推动学术期刊繁荣发展的意见》的通知精神,服务“双一流”建设,充分发挥先进案例的示范和引领作用,进一步鼓励高校科技期刊编辑出版单位不断提高期刊编辑出版质量和学术影响力,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开展了“2022年度中国高校科技期刊建设示范案例库•杰出/百佳/优秀科技期刊案例”征集工作。在中国科技期刊研究会征集和期刊出版单位推荐的基础上,通过对国内外相关数据库和评价机构的评价、计量结果等第三方客观数据进行加权计算,再经过反复审核、确认,最终评选出2022年度中国高校科技期刊建设示范案例库•杰出/百佳/优秀科技期刊入库案例。

中国石油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将以此次入选百佳科技期刊案例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期刊高质量出版工作,扩大期刊学术影响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更好的支撑,为推动学术发展、繁荣学术文化作出应有贡献。

【 作者:姜洪明 来自:期刊社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