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招聘会走进企业 精准对接促就业 -----“石大学子名企行”之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四十一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1-11-23 22:21:24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意愿留青就业的博士、硕士研究生到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四十一研究所参观交流

【本站讯】近期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态势,全国各地的线下校园招聘会纷纷按下“暂停键”,毕业生求职压力日趋增大。因此为更好的促进毕业生就业,学校在精准掌握毕业生就业需求的基础上,采取现场参观+现场宣讲会的形式,组织毕业生深入青岛企业参观交流应聘。

11月23日,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组织23名意愿留青就业的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到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四十一研究所(中电科思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交流并参加企业宣讲会。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理学院等学院的研究生辅导员一起参会。

41所人力资源部招聘经理马飞飞带领毕业生参观了创新中心、实验室、研发中心等,然后在41所会议室召开宣讲会,详细向毕业生介绍了41所发展历程、专业需求、人才培养等,并现场与毕业生开展了热烈的交流,详细解答了毕业生的关心的问题和困惑。

通过实地参观和现场讲解,毕业生更加直观的了解了企业,了解了工作环境,增强了岗位认识,提高了求职积极性。力学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张典豪同学表示,现场参观+宣讲会的模式,让自己全方位、立体了解了企业,坚定了自己到41所就业的信心。宣讲会后,23位同学积极投递简历,并强烈表达了到41所就业的意愿。

后期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继续组织宣讲会进企业活动,通过现场参观+现场宣讲会的形式,实现毕业生与企业的精准对接、精细对接,提高求职成功率。

据悉,为应对疫情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冲击,做好毕业生精准帮扶与精准就业,学生就业中心根据学生就业需求,分类组织了硕博专场网络招聘会、山东省城市联合专场招聘会等3场大型网络招聘会。后期正在筹办石油石化专场网络招聘会、国有企业专场网络招聘会、学院专场网络招聘会、500强名企专场招聘会等大型网络招聘会,做到市场精准分类、岗位精准对接,满足学生的个性化就业需求。

中电科思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电科思仪”)是大型央企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下属股份制企业,本部位于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公司致力于电子测试前沿技术的探索和研究,实现了高端重大科学仪器和通用电子测量仪器的一系列重大技术突破,特别是在微波毫米波、光电、通信、基础测量以及相关技术领域,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公司研发生产的电子测量仪器、自动测试系统、器部件等产品,广泛应用于卫星、通信、导航、雷达、科研、教育等领域,并为载人航天、探月、北斗、光纤通信、移动通信、大飞机制造等国家重大工程提供测试保障,深受广大用户一致好评和信赖。

【 作者:朱景顺 来自: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责任编辑:郝亮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