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首批继续教育课程思政建设项目启动
发布时间:2021-11-12 17:12:06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继续教育课程思政工作推进会现场 陈峰摄影

【本站讯】11月11日,教育发展中心召开继续教育课程思政工作推进会,启动首批继续教育课程思政项目建设,面向继续教育课程思政建设团队成员开展专题培训,与学校各教学院部共同推进继续教育课程思政工作。

会议发布并启动“地质学基础”等首批41个继续教育课程思政建设项目。项目团队来自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等12个教学院部(单位),立项课程全面涵盖了通识教育课、基础课、专业核心课、职业技能课等继续教育各类课程。根据建设规划,各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团队将在为期两年的建设周期内,突出石油特色、发挥团队力量、坚持目标导向,建成一批石油特色突出、思政元素丰富、继续教育特征鲜明的课程,推动学校继续教育课程思政的高质量建设和创新发展。

会议特邀教育发展中心党委书记、教育部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负责人马国刚,石油工程学院教授、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负责人张卫东,分别作题为“新时代继续教育思政育人体系的构建与实践”和““石油工程与创新”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体会”的专题报告。报告指出,要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对高校课程思政建设提出的新要求,发挥好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阵地”、课堂教学“主渠道”的作用,将课程思政与课程内容紧密结合,强化课程的考评与监管,通过思政元素的融入,建设有温度、有力度、有深度的特色课程,切实提高课程思政教学实效。

教育发展中心领导班子、相关部门负责人,学校各教学院部教师代表共百余人参加会议。

为进一步推动课程思政建设、强化思政育人实效,下一步,学校继续教育将紧紧围绕“深化课程思政建设、凸显思政育人功能”的工作主线,力争在五年内建成200个建设项目、100个示范团队、500门优质金课,将学校继续教育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打造成为教学研究中心、资源建设中心、推广示范中心、培训交流中心,形成继续教育课程思政“石大样板”。

【 作者:刘润 来自:教育发展中心  责任编辑:李卓霖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