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在山东省“百姓学习之星”和“终身学习品牌项目”评选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9-24 10:41:20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山东省“事迹特别感人的百姓学习之星”、“胶州湾畔百年灯塔守望者”王炳交

山东省“百姓学习之星”、巾帼不让须眉的“大国工匠”张春荣

教育发展中心组织“送教进军营”公益活动

【本站讯】9月22日,2021年山东省“百姓学习之星”和“终身学习品牌项目”评选结果揭晓,我校推荐的王炳交、张春荣被评为山东省“百姓学习之星”,其中,王炳交还被评为山东省“事迹特别感人的百姓学习之星”;“服务融合发展,共建‘暖心惠兵’工程”项目被评为山东省“终身学习品牌项目”。

现年64岁的王炳交,是我校网络教育2019春季批次行政管理专业的学生。他1976年参军入伍,45年间一直扎根团岛灯塔,将全部精力和心血都投入到灯塔工作中,被誉为胶州湾畔的“灯塔守望者”,获评全国劳动模范,并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019年3月,王炳交报考我校网络教育继续学习。他按时完成各项学习任务,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教学活动,并用自己的守塔故事和爱岗敬业、求学进取精神,感染了学校师生。

张春荣是我校网络教育2014秋季批次油气储运工程专业毕业生,现为胜利油田现河采油厂油气集输管理中心高级技师,是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三八红旗手。她先后两次报考我校学历继续教育,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累计取得78项技术革新成果、27项国家专利,解决l43项各类生产难题,创效6500余万元;同时,她坚持以学促进,牵头成立“张春荣创新工作室”,带出了一支高水平专业技术团队。

“服务融合发展,共建‘暖心惠兵’工程”项目是教育发展中心与北部战区海军政治部共同推出的共建项目。该项目充分发挥学校的专业、师资与资源优势,面向北海舰队广大官兵开展学历提升服务,组织“送教进军营”公益活动,提供优质课程资源及技术保障,并对口支援海军扶贫村。截至目前,该项目已为1500余名官兵提供了学历提升服务;搭建了“融合发展服务平台”,免费提供优质课程160余门、赠送图书2000余册,开展各类专题讲座70余场,惠及官兵1.5万余人次。

山东省“百姓学习之星”和“终身学习品牌项目”评选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经各地教育行政部门与成人教育协会等单位推荐、专家评审,最终评出10名山东省“事迹特别感人的百姓学习之星”、10个“特别受百姓喜爱的终身学习品牌项目”、100名“百姓学习之星”、82个“终身学习品牌项目”。

【 作者:国海英 来自:教育发展中心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