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我们都是收信人,也是答卷人

——石大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寄语

发布时间:2020-05-07 18:06:39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在我国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经济社会秩序逐步全面恢复、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收官阶段这个特殊节点,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寄语嘉勉全国新时代青年。

学生积极参与“我们都是收信人”互动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寄语、殷切嘱托,极大鼓舞了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学校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教育部思政司组织的“我们都是收信人”互动活动,广大学生通过线上平台谈感想、说感悟,学习总书记的寄语精神。据统计,全校累计14000余名学生参与互动活动。

学校定点扶贫挂职干部、储建学院辅导员周辉表示,今年4月,受学校选派到内蒙古自治区科尔沁左翼后旗参加驻村扶贫工作,能够亲身参与到脱贫攻坚伟大事业中,我深感机会难得,使命光荣。正是因为有了这样的信念,感觉一切困难都不足为惧,面对现实艰苦的生活条件,很快适应下来。在学生工作中养成的勤快习惯和善于与人沟通的特点让我很受用,使我很快融入到这片热情的土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历史际遇,新的征程已经开始,我将在扶贫工作中敢于担当,不断成长,为早日实现脱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努力“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学生积极参与互动活动,留言明志

疫情防控期间,“上阵父女兵,战疫党徽红”的故事被大众日报、学习强国等媒体报道,故事中的主人公——石油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王俊表示,出生在伟大的时代,我们是幸运的,新冠疫情突如其来,一大批青年人不畏风雨、勇挑重担,在前线的医护工作、社区的志愿服务、后方的物资保障和紧张的科研攻关中都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广大青年要永葆初心、坚定信心,以更昂扬的姿态、更饱满的热情、更坚定的意志,在平凡的生命中绽放最美的芳华,续写更加动人的报国诗篇,真正成为国家和社会的脊梁。

“最美逆行者”援鄂医护与大学生共话责任担当

在疫情期间担任志愿者,被网友誉为“逆行的大衣”的机电学院2019级本科生张永健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广大青年要“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以“90后”、“0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他们在各自岗位上拼搏奋战,为人民服务,彰显了蓬勃的朝气与力量,是我们新时代青年的好榜样。正值五四,作为青年的我们,更要牢记使命,做到‘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创新、锐意、进取,不惧风雨、勇挑重担,用奋斗的青春尽情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学生党支部开展寄语大讨论接龙活动

学校“校长奖”获得者、地学院2016级本科生陈阜斌表示,新冠疫情是今年最热门的话题,过去四个多月的抗“疫”让我深切感受到了全国人民团结一致、众志成城的力量,也让我深深地感受到青年人的奉献与担当。青春是最美好的年华,青年是最激昂的力量。我会时刻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本领,将自己的人生价值和祖国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光彩。

学校“优秀学生党员”、化学工程学院2016级本科生宋雨柔表示:“青春因磨砺而精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90后青年党员接过前辈们的接力棒,驻守防疫前线,出色地完成任务,青春身影在坚定逆行中熠熠生辉。同样身为青年党员的我,深受鼓舞,我们不是白衣天使,但我们是实验室里的一道白色风景线,我们要在自己的位置上刻苦学习,丰富知识;敢于实践,增长本领;敢于担当,勇挑重任,在迈向伟大复兴的时代,让青春不负韶华。

【 作者:梁涛 王力禾 来自:党委学生工作部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