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2018金砖国家青年创客大赛(中国赛区)石大获两项特等奖
发布时间:2018-08-17 22:00:47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我校参赛师生合影

【本站讯】8月13-15日,2018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青年创客大赛(中国赛区)决赛在昆明理工大学举行。我校“新型双向式海上波浪能发电平台”和“海上智能浒苔打捞船”两件作品参加大赛,分别以总分第一名、第二名的成绩获特等奖。

本届大赛围绕数字社会、清洁能源、生态制造、智慧人民、医疗健康、便捷出行、抗灾减灾等主题开展前沿技术解决方案的比拼。竞赛分三个阶段:预路演、创客马拉松、现场答辩。预路演阶段,选手根据竞赛要求向专家组介绍团队作品,专家组根据选手介绍和现场观摩提出修改意见;创客马拉松阶段,竞赛团队根据专家意见对作品进行现场修改并进行第二轮现场展示;答辩阶段,选手向评审专家呈现相关修改意见的解决方案。

2018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青年创客大赛由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主办,昆明理工大学承办,旨在搭建技能发展和技术创新的人才国际合作平台,促进技能发展和技术交流工作,加快技能人才培养,共同促进和提升技能水平。本次大赛(中国赛区)决赛共有来自全国23所高校的50支队伍参与,评选出特等奖5项,一等奖8项,二等奖13项。

我校参赛作品及师生名单

作品名称

团队成员

指导老师

奖项

新型双向式海上波浪能发电平台

杜在友、毕宜春、黄汝臣、刘琛、陈坤

马少华、赵玉明

特等奖

海上智能浒苔打捞船

吴晓东、王远泽、周华政、许传波、张强

赵玉明、马少华

特等奖

【 作者:孙雅琼 来自:石油工业训练中心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