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应急管理部来校进行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8-08-16 09:37:04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调研座谈会现场 王大勇摄影

【本站讯】8月10日,应急管理部规划科技司副司长李德忠一行来校,针对安全评价、安全生产检测检验等改革事项进行专题调研。副校长李兆敏等与来宾座谈。

李兆敏介绍学校基本情况,从安全技术咨询的发展、化工安全复合型人才高级研修班的组织及化工安全工程新专业建设三个方面介绍学校的安全评价和安全人才培养。

安全监管监察学院(青岛)专家委员会主任、安全环保与节能技术中心主任赵东风教授介绍安全环保与节能技术中心的业务范围、人才培养及主要业绩,并就评价周期长的解决方案、评价报告的应用及安全技术咨询对安全学科建设的支持等方面进行阐述,指出安全技术咨询在青年教师锻炼,技术难题转换为科研课题,以及化工安全学科发展方面起到重要作用。

李德忠认真听取相关汇报,并就相关问题提出建议,指出学校安全技术咨询新的理念、技术和方法要积极转化至中小化工企业加以应用,以提升整个行业的安全评价水平。同时安全技术咨询机构应保证评价人员的稳定性,安全评价应注重法律法规背景,保证合法合规性。他还就部分安全技术咨询项目存在周期长、费用高的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探讨。

应急管理部、中国安全生产协会、山东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青岛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日照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和专家等一同调研。

【 作者:高娜 张婷婷 来自:化学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