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院级党委书记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03-03 09:56:09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3月2日,学校召开院级党委书记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结合学校实际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党委书记王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万云波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强明,各院级党委书记、党群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强调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在全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二十届一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入分析了党和国家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系统论述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目标任务,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实现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做好党的建设工作等提出明确要求,作出重要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为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新时期党的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中国特色能源领域世界一流大学提供了遵循。

万云波、吴强明分别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推进分管领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王勇结合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十四五”规划,就党委系统今后一段时期如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提出要求。

一是抓好党建重点工作的落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强化理论学习和成果运用,确保取得实效。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任务使命,以党建“双创”为抓手,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加强对干部和教师的教育管理监督,加强宣传教育和警示教育,管好班子、带好队伍。结合教育部巡视和校内巡察发现的问题,认真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工作做到位。

二是抓好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十四五”规划任务落实。各院级党委要围绕建设中国特色能源领域世界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对照党代会提出的重点工作任务和学校“十四五”规划提出的任务指标,按照“一年强基础,三年上台阶,五年新跨越”总体思路,加快推进各项任务落实。

三是千方百计引进、培育高层次人才。各院级党委要落实党管人才原则,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快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育,带动学科快速、高质量发展。抓住人才加速回流机遇,吸引留学回国人才来校工作。用好学校关于外聘、返聘、延聘的政策,有效补充师资力量,保障师资整体水平。

四是加大力度主动“走出去、请进来”。以学校70周年校庆为契机,加大交流走访力度,进一步加强与校友、政府、企事业单位的联系交流,争取更多办学资源。加大干部交流培训力度,提升干部队伍素质能力。推进教师出国访学和学生国际交流,强化国际项目合作,拓展师生国际化视野。

五是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常抓不懈做好实验室、消防等安全工作。关注师生身体、心理健康,加强公共体育设施和公共体育活动建设与组织,加强心理健康教育队伍建设,保障师生身心健康。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强化意识形态阵地管理,牢牢守住校园安全稳定底线。


【 作者:杨安 来自: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徐永涛】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