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期末实验室安全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12-22 19:43:19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学校召开期末实验室安全工作会

【本站讯】12月22日,学校召开期末实验室安全工作视频会,安排布置期末及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副校长戴彩丽,实验室管理处及院部负责人参会,党委常委、实验室管理处处长蒋文春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近期实验室安全检查情况,并对发现的典型隐患问题进行了分析。12月,学校邀请专业机构对我校安全风险等级为一级的实验室进行了全面安全检查,共发现实验气体、化学品、电气机械等方面的问题隐患470条,其中可能或极易引发严重安全事故的安全隐患32条。学校将检查出的各类问题及时向相关单位进行了反馈,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问题的7间实验室进行了关停,并要求立即开展隐患整改工作,整改完成前不允许开展实验活动,同时要求各单位举一反三,结合反馈的问题再次进行全面排查,及时采取措施整改到位。

针对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会议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明确“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对假期不能停运的实验室要建立统计台账,明确安全责任人,切实落实好安全管理责任。假期开展实验须至少有两人同时在场,严禁无人值守情况发生。假期各单位值班人员要对实验室安全状况做好巡查,尤其要对各类特种设备、危险试剂等进行重点查看。对停止运行的实验室要在关好门窗、水、电、气的基础上,做好防火、防盗、防破坏、防自然灾害工作。

戴彩丽指出,实验室安全是教学科研活动顺利开展的基础保障,一旦发生安全事故,造成灾害的严重性较其他领域更为严重。各单位务必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切实把相关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进一步明确实验室安全管理的标准,建立可操作、易执行的指导手册。对于发现的问题隐患在做好整改的同时,要认真分析原因,对症下药,标本兼治,提升管理成效。对整改落实不到位的单位要坚决采取惩戒措施,确保筑牢实验室安全底线,为学校事业发展打好基础、做好保障。

【 作者:成宏涛 来自:实验室管理处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徐永涛】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