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定点帮扶设计成果获Active House Award中国区建筑设计竞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2-11-21 08:30:12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近日,2022 Active House Award中国区建筑设计竞赛在华南理工大学圆满落幕。我校建筑系2019级本科生王珏、刘腾基于学校定点帮扶内蒙古科左后旗项目的设计作品《牧牛人的家》荣获学生设计组三等奖,指导教师为李佐龙,这是我校在该项赛事中首次获奖。

作品设计方案

学生团队与内蒙古科左后旗甘旗卡镇五官村干部交流设计方案

《牧牛人的家》是围绕国家“双碳”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基于我校定点帮扶内蒙古科尔沁左翼后旗项目和学校自主创新科研计划(扶贫专项)支持,紧密结合当地农牧区地域特点和民族特色,以五官村典型农牧区住宅为研究对象,遵循文化传承,能源互补,经济循环为主的设计理念,通过设计师一系列的开发性设计提升建筑的主动性能,实现健康舒适、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高质量发展目标。评审组专家认为,《牧牛人的家》既契合了国际主动式建筑设计的各项要求,又充分展现了国家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战略意义,为内蒙古农牧区典型住宅项目改造提升提供了很好的石大方案。

Active House Award国际建筑设计大赛由Active House Alliance(主动式建筑国际联盟)发起,至今已成功举办七届,吸引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筑作品参赛。2020年,经主动式建筑国际联盟授权,Active House Award中国区竞赛(建筑设计)启动。2022年竞赛共收到320份参赛作品,以国际专家、业内大师、知名学者组成的专家评审团根据中国建筑学会发布的《主动式建筑评价标准》T/ASC 14-2020和Active House Award国际竞赛要求,线上线下同步评审,最终评出33项学生获奖作品,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7项,入围奖20项。

【 作者:郑健 李双傲 来自: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徐永涛】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