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石大获3项国家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11-19 19:33:06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近日,2022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公布。我校学子获国家一等奖3项、国家二等奖5项,省一等奖13项、省二等奖16项、省三等奖13项,获国家奖数量取得新突破。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共同主办,是教育部重点支持的全国四大竞赛之一,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该项赛事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在国内外产生重要影响的基础性学科竞赛,成为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载体。竞赛每年9月中旬进行,持续3天,由大学生自由组队,每队3人,独立完成比赛。今年共有来自全国及英国、马来西亚等国家的1606所院校(校区)、54257队、16万余人报名参赛。经过角逐,本科组评选出国家一等奖299项(0.6%)、国家二等奖1146项(2.3%)。

为了提高学生的竞赛水平,学校和理学院从竞赛宣传、选拔培训、参赛组织等多个方面给予重点支持。数学建模教师团队组建集训指导组,线上与线下相结合,从方程模型及求解、数据分析与处理、优化模型及求解、写作、综合讲座等方面,为每个参赛队提供专门指导。经过团队齐心协力、集训备赛,最终交出了满意答卷,学生应用数学的能力得到了锻炼和提升。

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奖我校获奖情况:

序号

团队成员

指导教师

获奖等级

1

高张永瑞、胡证文、汤曼

李小平

国家一等奖

2

侯慧琳、杜昕鸽、唐啟航

柳毓松

国家一等奖

3

刘忠洋、曹书鑫、范思卿

柳毓松

国家一等奖

4

张天同、马帅民、刘晨露

陈华

国家二等奖

5

陈长青、吕鑫、王亚

杨蕾

国家二等奖

6

胡齐贤、贺庆阳、郭欣然

桑兆阳

国家二等奖

7

王贵龙、李丽、钱孙逸豪

石仁刚

国家二等奖

8

杨楠、胡可、王壮壮

石仁刚

国家二等奖



【 作者:桑兆阳 王文华 来自:理学院 教务处(荟萃学院)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代海燕】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