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两个青岛市重点实验室获批建设
发布时间:2022-11-11 10:01:39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近日,青岛市科技局发布关于批准建设青岛市重点实验室的通知(青科基字〔2022〕7号)。我校青岛市光电能源材料重点实验室、青岛市生物固碳与炼制重点实验室名列其中。

两个实验室均围绕青岛市七大优势产业、十大新兴产业及七大未来产业规划进行布局,是落实学校有针对性地面向通用基础学科和新兴学科领域加强科研平台布局建设的重要举措。

青岛市光电能源材料重点实验室依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建设。实验室面向国家能源战略和山东省、青岛市产业发展需求,以光电材料作为切入点,通过集中优势力量搭建一流科研平台,为驻青企业提供光电转换材料与响应器件、光电制氢及应用关键材料与技术、光电能源转化与存储材料、光电材料在石化行业中的应用等方向的技术和智力支持,引领青岛市先进能源材料与前沿技术的发展方向,实现原创性成果的产出和转化,更好地实现与政府、企业项目的对接和产学研结合,打造服务青岛新能源新材料产业的重要研发基地,助推青岛市经济和社会发展。

青岛市生物固碳与炼制重点实验室依托化学化工学院建设。实验室基于碳中和、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和美丽中国建设重大需求,结合自身特色优势,瞄准国际生物固碳与炼制科技前沿,围绕生物固碳与转化利用、生物酶与新型催化剂、生态修复与治理、绿色碳减排战略研究等四个方面的全链条关键核心共性技术,开展基础理论研究、关键工艺研发、重大装备样机研制、相关标准制定、创新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及行业技术服务等,对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能源革命和低碳经济发展,保障美丽乡村建设、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等国家重大战略实施提供重要支撑。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按照青岛市科技工作发展规划和总体部署,青岛市科技局根据《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青岛市重点实验室的通知》(青科基字〔2022〕4号)和《青岛市重点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青科规〔2021〕13号)要求,重点面向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技术、高端装备及制造、新能源及生态环保、新材料、未来产业等领域方向,经主管部门推荐、形式审查、专家初审、专家咨询评议、现场考察(部分实验室)等程序,批准建设119家市重点实验室。

【 作者:孙伟 来自:科技处、重大项目办公室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徐永涛】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