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陆治原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说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做好各项工作 

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贡献力量

发布时间:2022-11-10 22:07:47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1月10日讯  今天下午,市委书记陆治原来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向学校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逸夫礼堂青春气息涌动、学习氛围浓厚。宣讲中,陆治原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紧密联系青岛实际,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说,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学深悟透。“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最重要政治成果、最宝贵历史经验,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陆治原说,党的二十大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出了全面部署,强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教育、科技、人才是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学科特色鲜明,创新能力突出。希望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聚焦重点产业发展,深化产学研协同创新,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创新人才联合培养模式,携手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作出应有的贡献。陆治原勉励广大青年学生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奋进新征程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宣讲前,陆治原来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深层油气重点实验室,详细了解实验室建设运行、技术创新、人才培养等情况,与科研人员沟通交流,鼓励大家潜心攻关,勇攀科技高峰。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党委书记王勇,中国科学院院士、校长郝芳,市委常委、秘书长孙海生参加活动。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刘成龙)

【 作者: 来自:青岛日报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徐永涛】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