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承办第11届国际水下技术学会技术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02 20:34:24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学校承办第11届国际水下技术学会技术会议

【本站讯】10月28日至31日,第11届国际水下技术学会(Society for Underwater Technology,简称SUT)技术会议在青岛举行。会议由国际水下技术学会中国分会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共同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承办。副校长戴彩丽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国际水下技术学会中国分会主席、英国2H海洋工程公司(2H Offshore)首席顾问弗兰克·林(Frank Lim)和机电工程学院畅元江教授分别担任本次会议组委会主席和执行主席。

本次学术会议以“船舶与海洋工程”为主题,重点就水下技术、海洋工程装备、海洋资源开发利用等议题开展研讨。来自英国、美国、马来西亚、澳大利亚、尼日利亚等多个国家,中海油、中国船舶科学研究中心、美国船级社(中国)有限公司、中国船级社、国内近20所涉海高校等30多个单位的400多名专家学者、研究生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加会议。

中国工程院院士、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孙金声为大会作题为“南海天然气水合物钻采机理与调控研究进展”的主旨报告。报告围绕制约我国南海天然气水合物商业化开发的两大难题,从南海天然气水合物钻采的储层力学特征及多场耦合工程响应机制、井筒工作液与天然气水合物储层作用机理和调控方法、井筒多相流动障碍形成机制与安全控制方法、储层天然气水合物相变和渗流多场时空演化规律、储层结构改造理论与高效开发模式等5个方面详细论述了近年来取得的创新成果,以及对我国海域天然气水合物第二轮试采的支撑情况。

美国DMAR国际海洋工程公司总裁张大刚(Derrick Zhang)、中海油研究总院李清平教授级高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陈国明教授、上海交通大学万德成教授、大连理工大学阎军教授、西南石油大学朱红钧教授、马来西亚石油大学副校长Shahir LIEW教授、海南大学沈义俊教授、天津大学陈念众教授、西湖大学崔维成教授等分别围绕水下安装工程、海底梦工厂、临海管道与终端风险管控、波致流固耦合方法、柔性管和脐带缆的关键结构力学、海洋立管流致振动、南中国海波浪特性、深海采矿系统、浮式海上风机数字孪生技术、“彩虹鱼”深海潜水器等做主会场特邀报告。

本次会议举行主会场邀请报告5个、分会场学术报告56个,评选出11名学生为优秀报告奖获得者。会议搭建了开放的技术交流平台,提升了我校在海洋油气装备工程、海洋油气安全工程、船舶与海洋工程等领域的国际影响力,加强了学校相关学科、研究方向与国内涉海高校、国外相关高校、企业、科研机构的国际合作,同时促进了全球水下技术特别是海洋资源勘探开发技术的进步。

国际水下技术学会1966年成立于英国伦敦,是一个聚集关注水下技术、海洋科学及海洋工程的机构和个人的多学科学会,是全球水下工程最具影响力的技术组织。国际水下技术学会技术会议由中国分会发起,每年举办一次,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十届,得到了本领域专家学者的高度认可。

【 作者:畅元江 孙伟 来自:机电工程学院 科技处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徐永涛】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