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承办第二届青岛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并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10-14 16:03:50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近日,第二届青岛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结果公布。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共有5名教师获奖,其中王庆忠、秦相平、徐越获一等奖,金银珠、郎帅获二等奖。学校获评“最佳组织奖”。

本届比赛由青岛市委教育工委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承办,历时4个月,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面向本科高校设置“基础”“纲要”“原理”“概论”“形势与政策”“研究生思政课”6个组别。初赛阶段由各高校自行组织评选,每所高校每个组别推荐1名教师参加决赛。决赛阶段采取现场教学展示的形式开展,参赛教师现场抽取参赛题目并进行10分钟的板书式授课。来自驻青21所高校的79名教师参加了决赛,经过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特等奖16名,一等奖27名,二等奖34名。

本届比赛要求参赛思政课教师遵循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最新统编教材基本要求,以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研制发布的相关课程专题教学指南以及教育部办公厅印发的《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要点》(2022年上辑)作为教学依据,重点做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的宣讲,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

青岛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每两年举办一届,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要求,加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经验交流,促进在青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业务水平的提高,打造一支优秀的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在本届比赛中,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展示出了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娴熟的教学技能及良好的精神风貌。

【 作者:刘旭华 景艳菊 来自: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学质量评估中心 马克思主义学院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徐永涛】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