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28名教师受聘为理科实验班学业导师
发布时间:2022-10-13 20:33:10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28名教师受聘为理科实验班学业导师 王大勇摄影

【本站讯】近日,荟萃学院举办2022级理科实验班学业导师聘任暨师生见面会,28名教师受聘为理科实验班学业导师,副校长周鹏、理学院院长魏宝君为28名学业导师颁发聘书,周鹏为2022级理科实验班学生讲授新生研讨课第一课。教务处处长、荟萃学院院长侯影飞主持会议,2022级理科实验班学业导师、全体学生,理学院、荟萃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在新生研讨课第一课上,周鹏感谢所有同学选择石大,祝贺大家进入理科实验班,表示学校会为同学们提供最精心的培育和最周到的关心支持。周鹏以《从碳达峰碳中和到系统工程》为题,围绕碳中和目标的提出、什么是碳中和、如何实现碳中和、我国实现碳中和的思路和举措、系统工程等进行讲解,对新一届学生从系统工程、系统思维的角度提出了殷切希望。他希望学生坚持系统思维、提高统筹谋划能力,夯实学术基础,破除畏难情绪,要兼具理工和人文素养,做一个有大格局、大智慧的人,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可持续发展意识,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石油工程学院贾寒教授作为学业导师代表发言,他认为学业导师要让学生正确认知专业、帮助学生规划学业、指导学生科技创新,引导学生早进实验室、进项目、进团队。他启迪学生要努力学习、成长成才,多读书、读好书,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侯影飞介绍了理科实验班发展历程、人才培养特色和培养成效。他强调,理科实验班是新时代拔尖创新人才的重要支撑,学校将汇聚优质育人资源,为学生提供优质的成长成才平台,让优秀的学生跑在“高速路”上。学业导师都是对学生有大爱,对人才培养有情怀的老师,学业导师和学生作为学习共同体,要制定实施个性化的创新训练计划,提前规划好每学期学习活动。侯影飞勉励2022级理科实验班学生要做一名有理想、心存大爱的中国人,做一名有规划、脚踏实地的石大人,做一名有个性、勇于创新的理实人。

理科实验班2019级学生曹羽宁和刘效银分享学习经验,他们认为在理科实验班领略到了学科交叉融合的优越,享受到丰富充盈的学术资源,鼓励同学们要始终保持坚定的心、“带着理想长跑”,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追求卓越,在挑战中求得真学问,练就真本领,变不可能为可能。理科实验班2022级新生李小彬表示要秉承石大精神,勤奋自律、刻苦努力,学以自强、追求卓越,学以报国、担当大任,绘就精彩明艳的人生画卷。

理科实验班自2016年开始实行全程导师制,基础阶段配备学业导师,专业阶段配备专业导师,学生在导师指导下开展个性化培养。今年,荟萃学院从11个学院聘请了28名优秀教师担任2022级理科实验班学业导师。学业导师的主要职责是引导学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确立学习目标、发展方向,指导学生开展自主学习和研究性学习,形成健康的学习、生活习惯,完善个性化学业规划,做好学生的学术引路人。今年的新生研讨课统筹优化上课内容和方式,采取“教授主题讲座+小组合作探究+分组汇报辩论+课程总结报告”的方式,精心挑选名师授课,让学生及早接触著名教授,引导学生适应大学学习方式,激发学生对前沿科学的兴趣。

【 作者:赵新强 王大勇 来自:教务处 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