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云端相聚忆石大,携手展望新篇章——2022校友返校日活动侧记
发布时间:2022-10-12 13:50:49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金秋送爽,雨后初霁。一场秋雨洗净了石大校园的各个角落,也驱散了疫情带来的重重阴霾。正值国庆佳节,2022校友返校日正式拉开帷幕。受疫情影响,本次校友返校日线下活动无法如期举行。“云游园”“云展览”“云报到”“云打卡”“云留言”“云征集”“云捐赠”等形式多样的线上活动相继开展,身处五湖四海的校友们线上相会,共忆母校峥嵘岁月,共叙石大深厚情缘。

云端看石大,追忆青春风华

10月2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直播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抖音、B站、微博同步展开。工程管理专业2020级本科生周韵怡、汉语言文学专业2020级本科生陈骞作为主播,从石大南门出发,带领校友们“云游园”,一起回忆往昔,共同游览日新月异的石大校园。

“云游园”直播现场

“学校游泳馆正在建设中,大家马上可以在校内实现游泳自由啦!”跟随主播的介绍,石大以崭新的面貌映入大家眼帘。翻新的宿舍区,红房绿树,相映成辉,“新加坡”、网红餐厅荟萃苑、皇家图书馆等新兴地标也令线上观看的校友们赞不绝口。

镜头内,逸夫楼旁高耸的时钟正响。这座时钟底座有四面墙和八个角,象征着石大的莘莘学子来自祖国的四面八方,学成后服务于祖国各地,展示石大人为祖国奉献能源的使命和担当。

“云游园”直播校友线上互动

本次直播共吸引3万余人次观看,获得48281次点赞、评论互动。“我在北京市”“我在杭州市”“我在青岛市”……评论区里,来自五湖四海的校友们纷纷亮出自己的定位,身处八方的老同学此刻在线上相聚,寻找那些年留在石大的青春印记。

与此同时,“云征集”活动也在如火如荼地展开。一张张饱含校园记忆的老照片纷至沓来,传递着校友们对青春岁月里的石大生活的深厚感情。不少毕业秩年班级也分享了他们的合影。毕业照上的青涩少年,如今正意气风发地在各个岗位上发光发热,谱写着石大人延续不断的奋斗故事。

天涯石大人,拳拳石大情

正值校史馆开馆一周年之际,“云展览”——线上参观校史馆活动如期上线。在直播活动中,5位校史馆宣讲团成员接力带领大家追溯学校办学历史,重温先辈们艰苦奋斗的历程。一面面展墙、一处处场景复原,记录的不仅是点滴事迹,更是“家国同心、艰苦奋斗、惟真惟实、追求卓越”的石大精神。

“云展览”直播现场

“为默默奉献的石大人点赞!”“我爱我的母校,为石大精神喝彩!”石大历经的辉煌岁月引发校友们的声声赞扬。石大精神不仅是石大学子的精神源泉,更是石大人相互认同的精神纽带,是不可分割的石大魂。

校友身份认证为大家搭建了线上交流的桥梁,也成为了大家线下互动的契机,身处各地的校友们纷纷参与“云打卡”活动,奔跑6.9公里,并与所在城市地标打卡合影,以跑步的形式为学校建校69周年贺礼,礼赞学校69年来的光辉岁月。从北京故宫博物馆,到青岛琴岛之眼,再到新疆中国石化西北石油局,校友们打卡的足迹跨越半个中国,数千公里的距离,通过一个个6.9公里连接起来。

校友们积极参与“云报到”

在“云报到”活动中, “校友服务大厅”举办了“邀请校友大作战”活动,参与者在认证校友身份后,即可邀请更多校友加入校友服务大厅,共同牵续石大人与母校的联系纽带。活动一经开展,便在校友中掀起了一股争相认证校友身份的潮流。截至目前,共计1万余名校友完成校友身份认证。“校友服务大厅”自上线以来,以其丰富的功能,极大地便利了校友们参与校友活动、共享资源信息,进一步加深了校友与母校间的交流。

校友们线下参加“云打卡”活动

“无论我们身在何处,石大精神永不消逝。”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018级校友熊定华说道。今年9月份成立的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北京校友跑团也以集体的形式参与了本次活动,“无论走到哪里,我都习惯用跑步的方式记录一段旅程,如今也用跑步的形式,为母校献上个人最真挚的祝福,愿母校历久常新、桃李天下!”北京校友跑团成员、化工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2000级校友周杨感慨道。

情系母校,展望辉煌新篇章

校友返校日于2010年正式设立,旨在增强校友荣誉感,密切校友与母校的联系,引导校友参与学校人才培养和发展建设,凝聚广大校友的智慧和力量,为学校营造良好的外部办学环境。自设立以来,校友返校日受到校友们的广泛关注,开展的一系列庆祝活动也得到大家的大力支持与一致好评。为感念母校的养育之恩,校友们在各自岗位上展现石大精神的同时,也时刻关注着学校的发展。

“微爱石大”捐赠项目

“微爱石大”校友返校日捐赠活动发布后,广大校友积极响应,认捐一本书籍,传承石大文脉;守护一把座椅,镌刻下“石光”记忆。学校还将在认捐书籍的扉页上加盖认捐纪念章,并标注捐赠者的信息。“当我翻开这本书,看到深蓝色的纪念章与认捐信息,一瞬间便感受到了来自传承的力量,我仿佛想象到了当年校友们徜徉在图书馆中汲取知识的场景。”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2021级本科生于浩然手捧借阅的图书馆藏书,不禁发出这样的感慨。

“从首都北京的红色激情,到黄河岸边的金色豪迈;从逐梦青岛的蓝色畅想,再到走向未来的绿色希望,母校一路栉风沐雨,但芳华依旧,祝福母校扶摇直上,再创造出一个新的太阳!”校友返校日“云留言”活动的留言板中,这样一条评论获得校友们的一致点赞。69年来,石大人怀揣家国情怀,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和追求卓越的标准,在石油行业中开拓奋进,默默耕耘在各行各业中。未来,石大也将在校友们的支持与见证下,在石大精神的接续相传中,迎来崭新的辉煌。

【 作者:邵雨轩 孙茂骥 刘会军 索常瑞 来自:合作发展处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