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学校开展多样活动敬老孝亲
发布时间:2022-10-05 08:40:17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感谢您对学校建设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祝您健康长寿!也请您继续支持学校的各项工作,见证和助力学校再谱华章!”10月4日“重阳节”当天,副校长张玲玲前往看望学校老领导郑其绪,代表学校送上诚挚的祝福。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敬老爱老情意浓。在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来临之际,学校开展了形式各样的“重阳节”敬老孝亲活动。

走访慰问送温暖,体检接种助健康

走访慰问老领导、离休老干部、高龄老人、长期生病卧床人员,为70、80周岁的老同志祝寿,是学校敬老月的重要活动。

副校长张玲玲看望慰问学校老领导

副校长张玲玲看望慰问学校离休干部

近期,离退休职工管理处(老干部处)组织各离退休党支部、管理区分别到青岛、东营两地共112名85岁以上高龄及长期卧床生病的老同志家中走访慰问,离退处工作人员在青岛、东营两地通过集体、上门等方式为94名70、80周岁的老同志祝寿,慰问了44名“五老”骨干成员。“重阳节”当天,副校长张玲玲带队走访慰问了部分驻青老领导和离休干部,离退处负责人带队走访慰问了驻东营的老领导和离休干部,向老同志表达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组织专家体检

北京离退休工作办公室组织多名80周岁以上的老专家前往北京市体检中心检查身体情况,并积极同六道口社区居委会沟通,组织学院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团队到石板房小区为老人开展流感疫苗及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让老人们在家门口就能接种疫苗,构筑“银发”屏障。

集体活动展风采,支部生活聚人心

9月19日,离退休职工垂钓协会组织79名垂钓爱好者分两批赴垦利区户外鱼塘,开展2022年度金秋集体垂钓活动。9月21日,以“喜迎二十大 欢度老年节”为主题的离退休职工地掷球比赛在东营科教园区地掷球场举行,来自11个离退休党支部管理区的66名地掷球爱好者参加了比赛。9月22日,以“喜迎二十大 欢度老年节”为主题的离退休职工门球比赛在东营科教园区门球场举行,比赛由离退休职工门球协会承办,来自各离退休党支部管理区的8支代表队报名参赛。

离退休职工书画、摄影、手工协会举办了以“喜迎二十大 欢度老年节”为主题的书画摄影手工作品展,展出书画作品42幅、摄影作品14幅、剪纸作品51幅、折纸织绣作品近百件,共80余人提交了作品。

学校鼓励和支持各离退休党支部、管理区自主开展活动,充分调动离退休职工自身的积极性,增强“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能力。

开展健身活动

组织摄影、书画展

各离退休党支部、管理区认真加强自身建设,结合老年节,各支部积极参与慰问探视工作、组织参加各项比赛和文体活动,还在支部内自主开展活动,如趣味运动会、游园健步行等,丰富了活动形式,促进了老同志间的交流,提升了支部和管理区的活力和凝聚力。

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学校的大学生们无法到社区参加志愿活动,但也通过写信、手机、网络等传递敬老孝亲“新时尚”。机电工程学院举办“重阳慰亲恩,鸿雁寄深情”主题活动,在“重阳节”当天用明信片写下自己对父母的感恩,对家中长辈的思念与牵挂。“年年逢重阳,岁岁皆平安”。借此机会,机电学子们纷纷动笔写真情,用一封简短的家书让父母了解自己的生活,献上最亲切的问候和最真挚的祝愿。

据了解,学校还将通过各种形式积极为老同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切实做到让全体老同志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让每一位老同志生活得安心、静心、舒心。

【 作者:杨安 姚英凤 贺芳 来自:党委宣传部 离退休职工管理处(老干部处) 北京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