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2022年山东省新能源研究生暑期学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9-23 09:34:10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开幕式 杨新宇摄影

副校长周鹏致辞 杨新宇摄影

汪华林教授作报告 杨新宇摄影

【本站讯】9月17日至21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新能源学院承办的2022年山东省新能源研究生暑期学校成功举办。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副校长周鹏,高端化工与能源材料研究中心主任智林杰,研究生院副院长王备战,新能源学院党委书记陈灵泉、常务副院长吴明铂等出席了相关活动。

开班仪式上,周鹏、智林杰分别致辞。周鹏代表学校向山东省教育厅和受邀专家表示感谢,祝贺暑期学校顺利举办。他指出学校先后培养了30多万国家经济建设急需的优秀人才,为我国石油工业和石油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历史性的贡献;新时期,学校构建了符合自身特色优势、适应科技发展趋势、满足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学科学位点体系,为高层次人才培养提供了有力支撑;近年来,学校着力搭建高端平台、组建多学科融合研究团队、承担重大项目,科研创新质量和社会服务能力显著提升;学校成立新能源学院,围绕新能源领域组建了强有力的科研团队,古镇口校区启用为建设一流研究型学院发展提供了更加广阔的空间。智林杰致辞,勉励学员们要自强不息,增厚美德,未来在新能源方面勇于攻克难题,勇于探索,敢于质疑,让自主创新的脚步迈得更快;要着眼国家需求,心系家国,放眼未来,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王备战主持开班仪式。

本期暑期学校为期5天,邀请了汪华林、阮新波、赵佳飞、智林杰等19位校内外专家学者就新能源科技前沿、发展规划与展望做学术报告,交流新能源领域最新研究进展,开拓了与会研究生学员的学术视野。来自山东大学、山东理工大学等10所高校的18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学习交流。

学习期间,学员在线参观了中国石油大学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校史馆。学习结束后,举行了暑期学校结业仪式,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新能源学院党委书记陈灵泉、副院长赵东亚、副书记郭杰,研究生院培养办主任蔡宝平出席结业仪式。

【 作者:刘芳含 吴运岷 杨新宇 来自:研究生院 石大山能新能源学院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