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青岛市政府来校现场办公 协调推进青岛软件学院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03 11:25:07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9月2日,青岛市政府副秘书长陈万胜一行来古镇口校区召开青岛软件学院项目现场会议,协调推进青岛软件学院建设工作。校长郝芳,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华东,副校长张玲玲,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田丰参加会议。

青岛市政府来校现场办公 协调推进青岛软件学院建设工作 王大勇摄影

郝芳等陪同政府各部门领导实地察看青岛软件学院项目现场,了解项目选址有关情况。

青岛软件学院执行院长、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庞善臣汇报青岛软件学院的建设背景、发展规划和需要市政府支持的事项。

郝芳感谢青岛市、青岛西海岸新区和古镇口核心区对学校的关心支持,介绍了学校为融入青岛、服务青岛、贡献青岛采取的一系列措施,强调建设青岛软件学院的初衷与目标,表达了寻求支持的迫切希望。

郝芳指出,近年来,学校从服务国家能源战略调整为“双轮驱动”,即服务国家能源战略、服务山东省和青岛市经济社会发展。针对省市需求,学校进行了针对性的学科专业布局、针对性的高端平台建设和人才引进、针对性的人才培养,并将学校办学注册地调整到青岛,争取为山东省、青岛市做出更多实质性贡献。郝芳强调,学校坚定不移地建设青岛软件学院,根本目的是为解决中国软件行业人才严重短缺、关键软件技术“卡脖子”问题做贡献,同时也是学校融入青岛、服务青岛、贡献青岛最重要、最现实的支点。郝芳表示,学校在全力推进新校区建设的同时,要确保青岛软件学院限期高标准通过验收,更好地推动青岛经济社会发展,希望青岛市在资金、土地、政策等方面给予更大力度的支持。

与会人员围绕青岛软件学院建设需求进行了交流讨论。

陈万胜表示,青岛软件学院的建设紧扣国家战略、服务青岛经济社会发展,其规划、目标和建设前景振奋人心,将为青岛市24条重点产业链提供高端软件人才支撑,切实提升青岛软件产业发展质量,助力青岛数字经济建设。下一步,青岛市政府将进一步研讨具体支持举措,加大支持青岛软件学院建设的力度。

陈万胜一行参观古镇口校区规划建设展,了解青岛软件学院项目选址情况 王大勇摄影

青岛市委组织部、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科技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西海岸新区管委、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古镇口核心区管委;我校青岛软件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战略与政策研究室,服务山东办公室、青岛软件学院建设办公室,基建处和古镇口校区建设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 作者:丁曼雨 王林富 来自:青岛软件学院建设办公室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徐永涛】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