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喜迎党代会 献礼二十大】

学校完成第十二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酝酿推荐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02 17:41:01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为做好“两委”委员候选人酝酿推荐工作,充分发扬民主,严格程序条件,严肃纪律要求,学校党委下发《关于做好中国共产党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和第十二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酝酿推荐工作的通知》,对“两委”委员候选人酝酿推荐的指导思想、名额、构成原则、基本条件以及产生程序和办法等提出明确要求。

根据《通知》要求,“两委”委员候选人酝酿推荐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按照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整体结构合理、适应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求的原则,把德才兼备、敢于担当、群众公认、实绩突出的优秀人选推荐出来,把学校党委和纪委建设成为坚强的领导集体,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经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批准,学校第十二届党委委员人数27人,第十二届纪委委员人数11人。按照差额选举的要求,共需提名第十二届党委委员候选人33人,第十二届纪委委员候选人14人。

近期,按照《通知》和“三上三下”的工作要求,学校23个院级党委组织所属党支部和党员进行了第一轮酝酿讨论提名,并将提名情况报学校党委。学校党委根据多数党组织和党员的意见,综合考虑整体结构的合理性和工作需要,研究提出候选人初步人选建议名单,提交各院级党委组织所属党支部和党员进行第二轮充分酝酿讨论,广泛征求意见。学校党委根据各院级党委酝酿讨论情况和反馈意见,研究确定了候选人初步人选名单,再由各院级党委组织所属党支部和党员进行第三轮酝酿讨论,再次征求意见。根据各院级党委酝酿讨论情况,学校党委研究确定了候选人预备人选建议名单并对人选进行考察后,形成了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报上级党组织审查。

“两委”委员候选人的酝酿推荐工作,是开好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基础性和关键性工作,也是一项政治性和政策性很强的工作。“两委”委员候选人酝酿推荐工作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反复酝酿的方法,全校各级党组织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有关文件精神,引导广大党员正确行使民主权利,严格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在“两委”委员候选人酝酿推荐过程中,坚持讲党性、讲原则、讲纪律、顾大局,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章程》及换届纪律的相关要求,确保了酝酿推荐工作的顺利完成。

【 作者:穆洋洋 来自:党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徐永涛】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