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为江西省开展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培训
发布时间:2022-08-27 11:31:43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开班仪式现场

【本站讯】8月26日,江西省2022年度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培训班在我校开班。学校副校长周鹏,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司司长朱呈义,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严佛元,山东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伟政等出席开班仪式。

周鹏致辞

周鹏介绍学校办学情况及继续教育办学特色,指出学校作为能源类行业特色高校,一直高度重视节能工作,主动落实国家节能政策方针,以管理节能、技术节能和行为技能为抓手,稳步推进绿色校园建设和节约型校园建设,取得了经济效益、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三丰收。以此为基础,学校继续教育深入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大力开展节能环保培训,注重打造高层次办学品牌。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发挥公共机构节能引领示范作用,为全国各地区机关事务创新发展及节约型机关建设提供人才保障与智力支持。

严佛元希望学员认真学习,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严佛元表示,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事关党中央、国务院“双碳”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事关江西省国家级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和“美丽江西”建设,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本次培训对推动全省机关事务创新发展以及节约型机关建设意义重大,希望大家认真学习,真正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获,为开创江西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绿色低碳发展新局面贡献力量。

胡伟政希望江西、山东两省共同推动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取得新发展

胡伟政对江西省各位同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加强江西、山东两省的联系与交流,在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司指导下,共同推动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取得新发展、实现新突破,同时对我校多年来对山东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相关工作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

朱呈义作专题讲座

开班仪式结束后,朱呈义为全体学员做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扎实推进公共机构绿色低碳转型发展”的专题讲座。

本期培训为期6天,来自江西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及全省各地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的155名学员参训。培训期间,学校聚焦“双碳”背景下公共机构节能减碳工作目标,紧密结合学员综合素质提升需要,特设专业类、拓展类、实践教学类三类课程,通过专题讲座、现场学习、专题研讨等形式,有效提升参训学员的业务能力与综合素养。

近年来,学校坚持以校园绿化为背景、以节能减排为主线、以绿色育人为目的,不断加强节能文化氛围建设,先后荣获全国公共机构能效领跑者、全国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全国高校节能工作先进单位、全国城市节水基础管理工作先进院校等荣誉。同时,学校依托继续教育大力开展节能育人工作,2019年与山东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共建“山东省公共机构节能研究培训基地”,并先后为国家和山东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举办六期节能管理培训,累计培训370人次。

【 作者:文/刘延胜、高静洁 图/张磊、王勇 来自:教育发展中心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代海燕】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