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继续教育助力青岛市教育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8-14 21:07:46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开班仪式现场 陈峰摄影

【本站讯】8月8日,青岛市“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助推教育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在我校唐岛湾校区顺利开班,我校副校长周鹏、青岛市教育局局长姜元韶出席开班仪式,青岛市教育局总督学秦新主持仪式。

周鹏详细介绍学校服务青岛经济发展方面采取的主要举措及取得的工作成效,我校作为驻青高校,坚持“融入青岛、服务青岛、贡献青岛”的工作部署,努力提高学校与青岛经济社会发展的适应性、关联度和匹配度,不断深化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相关领域的合作交流。下一步,学校将持续细化服务举措、提升办学质量,为青岛市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石大力量。

姜元韶强调,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青岛市对今后一个时期教育改革发展的重点任务、主攻方向进行了研究谋划,明确了推进“两县”创建、实施“三大计划”、实现“五个提升”的思路举措。做好这些工作,离不开各区市政府、各相关部门的履职担当和协同配合,希望参训学员严格遵守中组部学员管理“九条规定”和省委组织部干部培训“十不准”纪律要求,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学有所思、学有所得。

本次培训班的42名参训学员主要包括青岛各区市分管区市长、教体局局长、总督学、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等。在为期6天的培训期间,来自教育部、清华大学和我校的校内外专家学者分别围绕省、市党代会精神、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教育评价改革、干部素能提升等内容,采用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学员微讲坛、分组研讨等多种教学手段,帮助参训学员进一步凝聚教育共识、形成教育合力,从而切实提升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的能力和水平,协同推进教育重点、热点、难点问题的解决,营造青岛市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氛围。

【 作者:唐莉 姚秋红 来自:石油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张雪晴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