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体育教学部获评山东体育强省建设先进集体
发布时间:2022-08-16 11:10:28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近日,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体育局联合下发《关于表彰山东体育强省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我校体育教学部获评山东体育强省建设先进集体。

近年来,体育教学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以人为本、改革创新、依法治体、协同联动,不断提升体育工作水平,为学校和山东省体育事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强化组织保障,形成良好体育工作运行机制。体育教学部构建了“一二三”体育工作模式,即坚持夯实一个基础(群众体育)、突出两个重点(公体教学和竞技体育)、发挥三个作用(全民健身的推进作用、立德树人的育人作用和体育学科的先导作用)。健全的机制、良好的氛围和充分的后勤保障,为实现全民健身运动提供了有力支撑,学校先后被山东省、教育部评为贯彻《学校体育工作条例》优秀高等学校。2021年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体育局、共青团山东省委联合授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体育教学部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备战参赛工作突出贡献单位。

荣获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备战参赛工作突出贡献单位

强化体育育人,实现“线上+线下”混合体育教学模式。体育教学部结合学生特点,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面向全体学生开齐开足体育课,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2014年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体质密码与体育运动》上线。2022年《大学体育与体质健康》在线课程上线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为90余所学校10万多人提供了体育线上学习资源,尤其在疫情期间,帮助40余所兄弟院校实现了“停课不停教”。

体育在线课程上线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

强化平台建设,打造“一体、两翼”特色工作品牌。一体指学校运动会,两翼即青年健身节和趣味运动会。以此为平台,学校各类群众体育竞赛成绩突出,其中教职工男子气排球队获全国教科文卫体系统职工气排球比赛冠军,在刚刚结束的山东省第八届职工运动会上以我校为班底的省教育工会气排球代表队获第六名,教职工乒乓球队参加全国高校“教授杯”乒乓球比赛获两项第三,阳光网球队获中国大学生网球锦标赛分区赛(华北赛区)团体冠军。

2022年学校运动会

代表山东省教职工获全国教科文卫体系统职工气排球比赛冠军

强化竞技引领,营造浓厚校园体育文化氛围。体育教学部重点培育了排球、田径、男子篮球和乒乓球等高水平体育项目,竞技比赛成绩突出:男子排球四次获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北方赛区)冠军,连续三次获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冠军,尤其是在2021年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上,我校选派26名学生参加大学生组排球、田径、沙排等比赛,其中大学生男子排球队代表山东省单独组队出战并获得冠军,这是山东省获得的唯一一块大学生组球类项目团体金牌。此外,我校学生姜晓婧获女子沙滩排球银牌,王佩林获田径5000米铜牌,为山东省代表团做出了重要贡献。学校竞技体育的优良传统和辉煌成绩带动了群众体育全面开展,各支运动队展现出的团结协作、奋发向上、拼搏进取的精神,彰显了体育魅力,契合了“家国同心、艰苦奋斗、惟真惟实、追求卓越”的石大精神,成为学校对外交流的一张亮丽名片。

代表山东省获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大学生男子排球项目冠军

本次共有116个单位获评山东体育强省建设先进集体。接下来,体育教学部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体育强省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 作者:文/卢志同 图/杨安、王大勇 来自:体育教学部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代海燕】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