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青岛市工信局来校答复加快青岛软件产业发展议案
发布时间:2022-07-13 11:44:42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来校答复加快青岛软件产业发展议案 王大勇摄影

【本站讯】7月12日,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卢阳一行4人专程来校,就青岛市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党委书记王勇提报的《关于加快青岛软件产业发展的建议》议案进行当面答复,进一步听取王勇代表对于青岛软件产业发展的意见建议。

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在答复中,感谢王勇代表对青岛软件产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认为其建议贴合产业实际,对青岛市未来软件产业创新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介绍当前青岛市软件产业发展情况和下一步发展规划,表示将全力以赴支持青岛软件学院建设。青岛市自2019年底获批全国第五个“中国软件特色名城”以来,大力培育名企、名品、名园、名院,加快布局新兴产业,软件产业取得平稳较快发展,2021年实现软件业务收入2900亿元,业务规模位列全国副省级城市第8位,产业发展梯队逐步形成,产业特色更加鲜明,产业布局不断优化,产业生态持续完善。青岛市下一步将以建设“中国软件特色名城”为主线,不断夯实产业基础,持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大力培育引进软件人才,推动产业高效集聚发展,构建良性发展的产业新生态。

王勇对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关心支持学校发展建设表达感谢。他表示,青岛软件产业加快发展,人才是关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岛软件学院作为全国首批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将进一步明确自身定位,立足本地优势,吸引高层次人才,培育大批优秀软件产业人才,为青岛市“中国软件特色名城”建设服务、为青岛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多贡献。他希望加快推进校地共建,加大相关政策扶持力度,加快高层次软件人才引育,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共同推动青岛市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

青岛西海岸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人,青岛软件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合作发展处、服务山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 作者:王大勇 葛浩然 来自: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徐永涛】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