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中国石油大学报社论:凝心聚力谋发展 踔厉奋发向未来
发布时间:2022-06-18 20:09:23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快推进“十四五”规划实施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关键时期,学校第十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七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这是全校教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更好地团结广大师生员工,凝心聚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一次盛会。我们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十一届教代会以来,是学校改革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非常重要的阶段,也是学校各项事业实现快速发展的时期。面对发展中的压力和挑战,全校上下团结一致、攻坚克难,解决了一些制约学校长远发展的大事、难事,取得了很多重大突破和标志性成果,“十三五”实现圆满收官,“十四五”呈现良好开局,首轮“双一流”建设交出优异答卷。在学校发展过程中,教代会、工代会紧紧围绕大局,履行法律法规赋予的职责,全体代表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在服务学校中心工作、推动学校民主管理、提升教职工获得感幸福感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当前,学校已经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发展任务更重、面临挑战更多,更需要负重自强、爬坡过坎。下半年,将召开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系统谋划未来五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思路和重点任务。学校要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实现更加平衡、更加高效、更加注重核心竞争力的快速发展,迫切需要凝聚起全校教职员工的智慧和力量。教代会、工代会作为教职工依法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监督的基本形式和重要途径,是建设新时代大学治理体系的重要内容,要始终高举团结的旗帜、汇聚奋斗的力量,进一步发挥好凝心聚力、桥梁纽带、民主管理等重要作用。新一届代表肩负着全校师生的信任与重托,要积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创新和交流合作等重点领域,从每一项具体工作做起,发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切实把学校的战略部署和重点任务落到实处,努力做学校改革发展的参与者和推动者。

征途漫漫更需凝心聚力,踔厉奋发方能共创未来。让我们携起手来,继续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真抓实干、久久为功,加快推进学校特色发展、内涵发展、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能源领域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作者: 来自: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代海燕】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