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2022年巡察工作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22-05-18 16:15:38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5月16-17日,学校党委2022年巡察机关党委,北京离退休工作办公室党委,东营科教园区党委,青岛中石大科技教育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动员大会相继召开,标志着2022年学校校内巡察工作全面启动。对应巡察组、巡察办全体人员,被巡察单位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职工代表等参加大会。

会上,各巡察组组长作动员讲话,根据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和学校党委有关部署要求,结合被巡察单位实际,就做好此次巡察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和教育部党组对巡察工作的指示精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对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打通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最后一公里”,实现院级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与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同频共振、同向发力。二是突出巡察重点,明确工作任务,紧盯学校关于被巡察单位的职能定位,把政治巡察贯穿巡察全过程,突出问题导向。三是依规依纪开展巡察,不干预被巡察单位正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职责,切实保证巡察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党委巡察办主要负责人传达了学校党委2022年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工作会议精神并代表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就做好此次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高站位深刻理解校内巡察工作意义。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内涵要求,深化对巡察工作的认识,牢固树立“同题共答”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落实政治责任。二是以高标准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营造良好的巡察监督氛围,确保民意渠道畅通。被巡察单位要按照巡察组的要求,按时、齐全、准确、真实地提供有关资料,积极配合巡察组做好个别谈话、座谈、访谈等相关工作,做好后勤保障和安全保密工作,监督巡察组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三是以高质量巡察提升基层治理效能,把巡察工作与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单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把整改落实贯穿于巡察工作全过程,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四位被巡察单位党委书记分别作表态发言,均表示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全面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各项要求;落实政治责任、严守政治纪律,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全力为巡察工作开展做好配合与保障;强化政治担当,以巡察工作为契机,落实“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全面抓好各类问题的整改落实,以巡促改、以巡促建,把巡察成效转化为推动本单位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实现单位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动员会前,各巡察组、巡察办全体人员与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党委委员见面。见面会上,各巡察组组长介绍巡察工作有关情况,巡察办主要负责人就落实工作责任,做好巡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被巡察单位党委书记作了工作汇报,与会人员就共同做好巡察工作交换意见。

按照学校党委部署,动员会后,各巡察组将采取“一托二”的方式进驻4个被巡察单位,驻点巡察2周左右。期间将采取听取汇报、问卷调查、列席会议、受理信访、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查阅资料、走访调研及其他经学校党委批准的方法开展巡察工作。主要检查被巡察院级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加强政治建设情况,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情况,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情况,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担当作为情况,党建和作风建设情况,以及学校党委要求了解的其他情况等。

【 作者:温胜利 谢晗 来自:巡查办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代海燕】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