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动员部署2022年校内巡察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2 19:21:10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会议对2022年校内巡察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王大勇摄影

【本站讯】5月11日,学校分别召开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和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对2022年校内巡察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勇,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万云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吴强明,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2022年党委巡察组全体组员,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相关会议。

王勇指出,2022年巡察是本届党委任期内最后一轮巡察,要紧扣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聚焦学校站在新起点,面向新目标,加快推进特色发展、内涵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系统谋划、统筹推进巡察工作。要紧扣学校发展大局和定位,围绕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十四五”规划实施,聚焦被巡察单位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王勇强调,本轮巡察结束将实现学校第十一届党委巡察工作全覆盖,要进一步增强巡察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紧密结合被巡察单位实际,着眼被巡察单位职能责任细化巡察监督重点内容;牢固树立“同题共答”意识,帮助被巡察单位盘清发展底数,理清发展思路,找准发展举措,激发发展斗志;强化被巡察单位的责任意识、担当精神,以狠抓各项工作提质增效的实际行动,推动学校可持续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做深做细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系统分析总结本届党委巡察工作,切实加强巡察整改和“回头看”工作,强化成果运用,持续放大巡察效应,以巡察工作高质量全覆盖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吴强明结合当前学校发展和巡察工作新形势新任务,就做好2022年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巡察工作重要意义。二是聚焦政治巡察,精准有效深化政治监督。三是强化政治担当,全面提升巡察工作质效。

领导小组会议讨论通过学校《巡察成果运用办法》《巡察组工作规则》《巡察组干部考核工作办法》,2022年学校巡察工作实施方案、检查了解要点;研究确定巡察组人员组成、任务分工、巡察重点等。动员部署会宣布了学校党委《关于2022年巡察组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的决定》,巡察组和被巡察院级党委代表作表态发言。

2022年学校成立2个党委巡察组,采取“一托二”的形式,分别对机关党委、青岛中石大科技教育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和北京离退休工作办公室党委、东营科教园区党委开展校内巡察工作。

【 作者:温胜利 谢晗 来自: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徐永涛】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