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总结期中本科教学检查情况
发布时间:2022-05-12 15:40:39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会议总结期中教学检查情况 杨安摄影

【本站讯】5月10日,学校召开本科教学院部长会,总结期中教学检查情况。副校长周鹏主持会议。

本次期中教学检查为期两周,在常规教学工作检查的基础上,重点围绕实践教学和本研一体化培养两个方面开展专项检查。期间,各单位围绕教学秩序、毕业设计、实践教学环节对专业毕业要求的支撑和达成情况、本研一体化培养方案修订和过程管理等方面,通过组织召开座谈会、开展问卷调查、检查教学资料、深入课堂一线等方式,检查本科教学运行情况,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制定后期改进措施,总结成效和经验。

石油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理学院对期中教学检查情况进行交流汇报,与会人员围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讨论交流。

学校教学督导组组长王殿生教授对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考试试卷等教学资料检查情况进行通报,详细介绍本次检查的整体情况、经验做法和主要问题,从加强日常规范管理、合理命制试卷、细化过程考核评分标准和做好课程总结分析等方面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

教务处处长侯影飞对学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情况进行通报,从培养方案制定、实践课程建设、实习基地建设、实践教学过程管理、实践课程考核标准等方面提出存在问题和改进举措,对近期转专业工作、招生计划制定、教材建设、创新创业教育、本研一体化培养等重点工作进行说明。

周鹏对各院部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开展情况和本科教学运行情况给予肯定,强调各单位要注重检查实效,认真查摆问题,及时整改落实。他指出,加快构建新时代人才培养体系,核心是推动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前提是建好一流专业平台,重点要做好一流的思政教育、一流的教学资源、一流的教师队伍三个方面工作,建立“基数+贡献导向”的资源动态调配机制。围绕着力培养一流本科人才,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快优质教学资源建设,做好一流课程建设和教材建设;二是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充分发挥课程思政在育人方面的重要作用,提升育人效果;三是加强教学管理,注重教学秩序管理和教学资料管理,营造良好的教学管理文化。各单位要以问题为导向,不断加强教学研究,建立联动工作模式,努力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各教学院部,教务处(荟萃学院),研究生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学质量评估中心,石油工业训练中心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 作者:张超 杨安 来自:教务处 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