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离退处党委、北京离退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联学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22-05-11 09:54:42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5月10日,离退休职工管理处(老干部处)党委和北京离退休工作办公室党委以三地(青岛、东营、北京)视频连线形式召开两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学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精神。副校长张玲玲、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梁秀萍出席会议,两党委党委委员、全体在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离退处党委书记、处长兼北京离退休工作办公室党委书记高广学主持会议并领学材料。

会议认真研读《意见》原文,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实际及学习心得体会进行交流探讨。离退处党委委员王桢华表示,《意见》的出台,充分说明了党中央对老干部工作,特别是对老干部党建工作的重视。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首先在政治上必须坚定做合格党员,必须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自己的表率作用,积极影响广大党员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其次,要勇于担责,切实把党交给的任务装在心上,扛在肩上,用心用情把工作做好;第三,要坚持创新思维,完善制度,改进方法,结合新形势开展各项活动;第四,作风上一定要务实,发扬党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北京离退办党委委员贺安敬结合个人成长经历和工作经历,谈了学习《意见》的两点心得体会:一是政治引领是根本,离退休干部党员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政治引领,提高离退休干部党员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支持者和模范践行者;二是激励关怀是关键,要用心用情、精准服务,让离退休干部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

张玲玲对学校离退休工作给予肯定,对贯彻落实《意见》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充分认识《意见》出台的重大现实意义,《意见》是在全面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出台的一份重要文件,对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做出了重要部署和安排,回应了广大老同志党员以及离退休干部工作者的呼声与期盼,为我们提供了政策依据和行动指南,是我们做好离退休职工党建工作的根本遵循。《意见》的出台,也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老同志的关心爱护、对老干部工作的高度重视;二要认真组织对《意见》精神的持续深入学习,把《意见》精神传达到每个党支部,传达到每一名离退休职工党员,努力使《意见》要求转化为离退休职工党员的行动自觉;第三,要结合学校实际把《意见》精神落到实处,要突出抓好五项工作:突出抓好政治引领,突出抓好党支部建设,突出抓好“办实事”,突出抓好作用发挥,突出抓好部门自身建设。张玲玲强调,要以《意见》出台为契机,探索完善离退休党建工作制度机制,逐条逐项对标对表,认真查找短板弱项,研究制订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努力使离退休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使我们党组织在离退休工作中发挥更强的战斗堡垒作用。

会议最后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意见》精神是离退休工作部门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任务,要结合山东省委老干部局刚刚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发挥作用工作的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工作的若干措施》的学习贯彻,结合本学期学校党委组织开展的“院级党委书记抓党建突破项目”和“一院一品牌”申报、建设工作,确保对《意见》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努力以扎实的党建工作引领推动各项离退休工作顺利开展,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 作者:颜艳 来自:离退休职工管理处(老干部处)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