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

的重要讲话引发师生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2-05-10 20:44:23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学校团干部和团员青年通过网络、电视、手机客户端等方式,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接受了一次难忘、深刻、生动的学习教育,切身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重视和关心,大家备受鼓舞、倍感振奋,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第25届山东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青岛软件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宋弢教授表示,百年征程,中国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科研工作者,红色基因传承已成为流淌在血液中的无尽动力, “我将在党的旗帜之下,以投身民族复兴的奋进之力,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不断从民族精神中汲取力量,在科学研究中,意气风发地攻关‘卡脖子’问题。‘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牢记使命,矢志不渝!”

教育部“双带头人”党支部副书记、2021年度学校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石油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油气田化学研究所副教授贾寒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团务工作者、基层党务工作者和科研教育工作者,我倍感激动和振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明确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关系,在实际工作中,我将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党建带团建,培养更多优秀青年和先进分子,不负党的殷切希望和人民的期待!”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催人奋进,备受鼓舞。扎根中华民族浓厚的历史文化积淀,蕴育了中国青年的自强不息、朝气蓬勃。回首共青团百年奋斗历程,青年始终是推动中国社会变革的急先锋。一代又一代青年坚定信念,紧跟党走,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贡献力量,充分证明了共青团不愧为中国青年运动的先锋队,不愧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作为一名团干部,我深感光荣与自豪!”2021年度山东省优秀共青团干部李峰弼表示,“在新的征程上,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团结带领广大团员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投身创新创造,勇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奏响新征程上的青春之歌。”

2020-2021学年“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石工(卓越)1807团支部书记张亚楠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作为一名基层共青团干部,更要带领支部青年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通过设计内涵深刻、形式新颖的主题团日活动让大家在学习中提升思想觉悟、牢记初心使命,通过组织深入企业、社区、现场的社会实践调研,让大家磨练意志品质、提升综合素质,成长为可堪大任的一流卓越能源人才,实现“为中国加油,为民族争气”的价值追求,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

2021年度山东省五四红旗团支部自动化1802团支部书记刘志表示:“我们一定与党同心,跟党奋斗,牢记使命,奋勇争先。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们深切感受到党中央对青年发自内心的重视,对青年再建新功的期盼。从系统学习党领导下的青年运动史,到今天亲自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我对一代又一代青年在不同历史阶段勇于觉醒、不怕牺牲、解放思想、攻坚克难、担当奉献的时代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放眼第二个百年目标,作为石大学子,我们支部全体团员将牢记初心使命,苦练报国本领,为祖国的能源事业发展奉献我们这一代青年的热血青春。”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我们下一步要更好地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与时俱进,紧抓时代特点,紧跟时代步伐,不断提升做好青年工作的本领,聚焦主责主业,加强从严治团,发出青年声音,讲好青年故事,用‘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决心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奋斗!”2021年度学校红旗团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王佳表达了自己的心声。

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2020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研究生王夏表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一个有远见的政党,总是把关注的目光投向青年、投向未来。生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我们应当把自己的追求和价值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人民幸福中,唯有这样,我们在前进中才能不迷失自我。作为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我要怀揣梦想,勇担使命,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之花,不断取得进步,成为对国家和民族有用之才。”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青年擘画了新的未来,令我备受鼓舞。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做好青年工作,共青团责无旁贷。我们将坚持为党育人,心系广大青年,团结带领大家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为民族复兴汇聚起磅礴力量。”团委书记季林海表示,学校共青团将主动适应新形势,创新工作思路,深入青年身边,优化服务,用学生易于接受、丰富多彩的形式,洗礼青年思想、锻造青年本领,让青年学生以更加自信、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实践中,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书写出属于自己的人生华章。

【 作者:曲晓琳 刘秋蘅 单珣 王佳 蒋仁福 来自:团委 石油工程学院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徐永涛】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