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石大学生在全国青年环保组织骨干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分享环保组织建设经验
发布时间:2021-12-08 09:18:40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2019级本科生田鸽作为青年环保组织代表在会上作典型发言

【本站讯】近日,共青团中央社会联络部开展全国青年环保组织骨干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Green Oil绿色环保协会作为青年环保组织代表在会上作典型发言。

共青团中央社会联络部部长黄英锋做开班讲话,他强调,青年环保组织骨干要下真功夫,精读深思,学懂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内化为绿色行动,为祖国的环保事业贡献青春力量。随后,全国青联委员、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虎学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专题辅导,生态文明建设领域专家李政、林震分别围绕“碳中和”和“生物多样性”作政策解读及知识宣讲。

会上,来自上海、重庆、江苏、山东等地的13名参训学员结合各地生态文明和环保组织建设经验展开交流。Green Oil绿色环保协会负责人、石大山能新能源学院2019级本科生田鸽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体会出发,畅谈青年环保组织在生态文明建设中肩负的使命,她表示,未来Green Oil绿色环保协会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总体要求,围绕“格劳瑞斯”环保行动理念开展活动,立足绿色校园建设,积极承担社会使命,助力我国环保事业开辟新境界、迈上新台阶。

Green Oil绿色环保协会在团委的管理下和后勤管理处的指导下开展工作。协会成立于2012年,始终坚持“传播绿色理念,开创环保新纪元”的宗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通过校园第二课堂,主动开展理论研习、零碳宣教等生态文明建设主题活动,累计带动2万余人建设美丽中国。协会依托学校石油石化学科优势,打造了“小鸭瑞斯”生态文明动漫教育课程、黑臭水体治理模式探究实践等一系列品牌项目,协会成果入选全国青年环保优秀案例,生态效益、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受到共青团中央、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等部门认可,2019年协会成员作为中国青年环保代表参加在纽约召开的2019年联合国气候大会。

近年来,团委注重学生社团的规范化管理和高质量发展,不断强化学生社团的育人功能,在学生社团中成立临时团支部,进行政治理论学习,擦亮政治底色;优化学生社团课程体系,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打造社团精品课程;依托“石光”系统开发“社团天地”模块,创新学生社团运行模式,社团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果。

【 作者:闫娜 田鸽 张世泽 高琪 来自:团委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