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07 22:36:10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山东省委统一安排,12月7日,省委宣讲团成员、山东大学世界政党研究中心主任王韶兴教授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华东主持,思政课教师、辅导员、机关干部和学生代表等近300名师生听取报告。

王韶兴以“历史自觉与历史主动的里程碑”为题进行宣讲 王大勇摄影

王韶兴以“历史自觉与历史主动的里程碑”为题,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对《决议》的基本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创造、党百年奋斗的根本结论三个方面进行宣讲。

王韶兴指出,《决议》既是一份基于历史自觉的历史决议,更是一份基于历史主动的政治决议、思想决议、战略决议、行动决议,是贯通历史、现在与未来的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它标志着我们党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历史主动精神和政治智慧,深刻而鲜明地回答了历史之问、时代之问、人民之问和未来之问。

王韶兴结合丰富的史实和详细的数据指出,中国共产党因历史发展需要而产生,必然以特有的历史自觉和历史主动而形成新的历史创造。党领导人民经历的“四个”历史发展时期及实现的“四大”历史创造,使我们赢得了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惊天动地”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党百年奋斗的“五大”贡献,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对中国人民、对中华民族、对马克思主义、对人类进步事业所作的历史性贡献。《决议》概括的“十个坚持”,既是我们党能够遵循历史规律、顺应历史大势、掌握历史主动的原因,也是我们党历史自觉的政治成果。

王韶兴强调,百年以来,党始终站在时代潮流最前列以占据真理制高点,站在攻坚克难最前沿以占据价值制高点,站在人民群众最中间以占据道义制高点,这是我们党取得一切历史性成就的根本原因所在,是我们党所具有的“先进性”“战斗性”“代表性”的集中体现。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党的坚强领导是提升历史自觉、把握历史主动的首要前提,党建伟大工程是提升历史自觉、把握历史主动的关键所在,党的自我革命是提升历史自觉、把握历史主动的条件支撑。

近300名师生听取报告 王大勇摄影

刘华东在主持报告会时强调,广大师生要结合宣讲报告,进一步加强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思政课教师要把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辅导员队伍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融入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和日常思想政治教育,机关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融入日常工作,广大青年学子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融入学习生活各方面,肩负起新时代的使命担当,凝聚奋斗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宣讲让我们对全会精神理解更透了,思路更清了,方向更明了,我们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精神宣讲好、研究阐释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学生,引导大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崔军伟表示。

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2020级研究生范晓辉听完宣讲后表示,宣讲更加坚定了自己永远跟党走、奋斗新征程的决心,将努力钻研专业知识,潜心攻克油气勘探难题,为“把能源的饭碗必须端在自己手里”奉献青春力量。

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于华帅说:“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们应该把党的百年历史作为育人的宝贵资源和生动教材,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传教育,引导青年学生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凝聚力量,扛起责任,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为己任,用实际行动跑好属于新时代青年的这一棒。”

宣讲报告结束后,王韶兴教授和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回答了师生提问,并就学院进一步加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研究提出指导意见。

【 作者:王大勇 来自: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徐永涛】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