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第二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九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29 15:59:04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第二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九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现场

【本站讯】11月28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第二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九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党委副书记万云波,团委负责人、中国海洋大学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单海燕,以及学校各院(部)团委书记受邀出席大会。大会实到本科生代表178名、研究生代表91名,共计269人。

上午9时,大会在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万云波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出席会议的代表及全校本科生、研究生同学表示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对学生会、研究生会一年来的工作表示高度的肯定,对学生会、研究生会和广大青年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信念、永葆家国情怀,将理想信念融入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二是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实践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将来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三是奉献担当、弘扬石大精神,把个人成长的具体目标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结合起来,秉持“家国同心、艰苦奋斗、惟真惟实、追求卓越”的石大精神,勇担青年责任,勇攀时代高峰,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团委书记季林海致开幕词,表示第二十三届学生会、第八届研究生会在学业发展、身心健康、社会融入、权益维护等方面取得良好成效。学校党委将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交由共青团指导,既是荣耀也是责任。团委将一如既往,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大局,进一步加强对学生会、研究生会的具体指导,坚定政治方向、锤炼政治素养,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构建新时代人才培养体系做出积极贡献。

单海燕代表中国海洋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希望两校学生会、研究生会能够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增强交流与合作,携手开创新时代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新局面。

开幕式结束后,石油工程学院2018级石油工程专业本科生胡卓成代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第二十三届学生会委员会作《服务为本 改革创新——为建设石油学科世界一流、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学生会自第二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以来取得的主要成就,明确了学生会未来工作要在发出更加有力的声音、提供更加无微不至的服务、打造更加受欢迎的品牌、构建更加科学合理的平台四个方面寻求更大进步。

文法学院2021级法学专业硕士生燕心悦代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第八届研究生会委员会作《勇于革新 担当作为——为建设石油学科世界一流、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回顾了研究生会自第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以来在思想引领、组织改革、权益服务和校园活动等方面取得的成效,明确了下一步坚持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夯实自身建设、把握时代主题,保障学生权益、发挥桥梁作用,夯实校园文化、打造特色品牌的工作方向。

大会选举了第二十四届学生会委员会、第九届研究生会委员会,马胜祥等20名本科生和燕心悦等21名研究生当选。

闭幕式上,大会主持人宣布第二十四届学生会主席团、第九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名单,胡卓成等5名本科生和范静蕾等5名研究生当选。大会还通过了关于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听取了关于提案的工作报告,通过了《关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生会章程修正案》(草案)的决议、《关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研究生会章程修正案》(草案)的决议。最后,大会在国际歌的歌声中闭幕。

大会筹备工作委员会、提案工作委员会深入基层,充分调研,征集本科生提案62份、研究生提案38份,涉及教育教学、成长成才、生活服务、权益维护、学校发展等多个方面。在此之前,大会还举行代表团召集人会议、各代表团会议、大会预备会议和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全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及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所作的《高举党的思想旗帜 汲取百年经验启示 自觉担当起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光荣责任》讲话精神,并对人员动员、大会议程、会议内容等进行研讨和安排。

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32所高校的学生会、研究生会发来祝贺信函或视频。

【 作者:赵蔚然 袁姝雨 胡雨昕 杨燕佳莹 来自:团委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