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部署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再认证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03 22:31:12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规划和部署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再认证工作 杨安摄影

【本站讯】11月2日,学校召开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再认证工作启动会,规划和部署相关质量认证工作。副校长姚军、校长助理周鹏、相关职能部门以及各教学院部负责人参加启动会。

会议指明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认证工作的目的和意义,讲解认证的9个必须符合项、6个一级指标、18个二级指标和53个三级指标的内涵和相关支撑材料要求,介绍认证自评报告的书写内容,梳理校内各相关部处、教学院部在认证工作中的分工与职责。列出本次认证工作的推进时间表。

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认证专家栾凤池教授介绍认证的一般性流程和重点注意事项,并针对质量认证指标的评分标准做了解读。

周鹏要求全校上下高度重视本次质量再认证工作,指出认证是对学校来华留学生教育水平的考核,认证结果是学校整体综合水平的体现。校内各相关部门要全力配合和支持,依据认证要求,做好协调工作;要加强认证统筹,尤其依据认证专家的宝贵经验,弥补薄弱环节,做好本次自查工作。

姚军就本次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再认证工作强调四个方面:一是高度重视学校来华留学教育工作。来华留学教育是我校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提升学校国际影响力和“双一流”建设等有着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二是充分认识质量认证工作的重要性。本次认证是一个全面、系统化的工程,是对大学整体办学能力的考核。认证结果将充分彰显学校的国际化办学水平。2016年,学校通过了全国首批来华留学教育质量认证,这是对我们过去成绩的认可。本次再认证要争取以优异成绩通过认证,使学校来华留学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要对照认证指标体系和42号令,健全学校来华留学教育管理体制和机制。充分查找缺项,尤其在国际学生辅导员配置、留学生心理咨询以及留学生趋同化管理等方面重点关注,达到指标要求。四是明确各单位任务分工,做好统筹和协调。牵头单位做好推进工作,各相关单位通力配合,提高效率,争取高质量完成认证工作。

【 作者:许琳 来自:国际教育学院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